2016-08-17 00:00:00

MRT Papago 52-好想一直坐下去 VVG Chapter (7/16)

MRTPapago的任務逐漸走到尾聲,有些站還沒有走到的,陸續發現新的景點或是美食就會改換。
這次發現的這個新景點就是去年年底才開幕的的VVG Chapter,位在忠孝新生站附近的巷子裡,這裡原本是一間老舊廢棄的房子,後來才改造成為清淨的閱讀的空間。
來到這裡的之前,記得要先預約,來到這裡的時候,也記得要證件。
每個人三個月內只能預約一次,每次一小時五十分鐘的免費閱讀時間。

陽光灑落在房子的外觀,好美,好有氣氛。

門口有公告參觀的守則…
優雅的文字相較於其他地方生硬的規定顯得更浪漫。

門前還有一個小庭院,營造出濃濃的日式風情。
幸好蚊子不多。

入場需要驗證件,待核對無誤後,就會一人一張的小卡。
憑這張小卡可以兌換一份點心和一杯飲料,但有規定的用餐時間和位置。

我好喜歡這個吊燈,上面的燈罩是舊碗,好別緻。

入內參觀要脫鞋和穿襪,沒有穿襪子的人,服務人員會提供襪子(是新的喔)

入內參觀的一小時又五十分鐘,包括了約十五分鐘的講解。
會有服務人員導覽介紹房子的格局和陳設。

書櫃上的皮箱,讓我想到了一把青,那段顛沛流離的日子。
書櫃裡的書都有點年份了,有些還是日文或是簡體的書籍。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一位日本插畫家和一位台灣插畫家的作品在展示。
題目和旅行、食物有關,雖然作品不多,但都好可愛。

日本山崎達也筆下的台灣小吃,都是我的最愛…

就連台灣便當也畫出來了!!

躺臥在這張長椅上,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象,一邊閱讀,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

另一邊的走廊,可以坐在椅墊上,低矮的桌子,方便看書。

地上的這個洞,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過去建築師的巧思。
台灣是比較容易下雨潮溼的地區,為了怕溼氣影響建築的保存及安全,所以,會採用高腳的方式建築。
發現亞洲國家好像都會這樣…

另一個小空間像是客廳一樣,展示了一些文房四寶的用品。
有沙發可以供讀者好好的休息和閱讀,沙發有點舊,已經少了皮革的味道,但卻多了一層斑駁的歷史感。

玻璃櫃上的這兩個藝術品,一直讓我想到日本動畫片裡的老奶奶!!

這個位置是我最後選擇閱讀的地方,比較亮,也比較新,不會影響到陳設的舊物。

舊時代的屏風,木頭和花玻璃,好有FU。

進到洗手間,可以穿一下他們提供的拖鞋才不會讓襪子溼掉。
洗手間很乾淨,而且沒有什麼味道!!

我好喜歡他們的洗手檯,好文青好別緻,讓人捨不得弄溼他。

這個小空間也很舒適,後來導覽結束之後,好多人都聚在這個區域。

桌上的鐘時間顯示12:45分。
大部份的人都是在中午12點用餐,而金門人,為了表示他們勤奮。

這一區是吧台,桌椅也都有了斑駁的痕跡~
文房提供的餐點,就是在此做準備。 

書架上的書,依照不同的類別放置,書架上還會有不同的圖樣,好可愛!!!

在用餐區旁有一個小小的房間,房間的桌上擺了一台舊的打字機和一個地球儀。
不知道是否原來這個房間就是個書房?

用餐有固定的位置…
我選的是氣泡水,搭配好吃的巧克力蛋糕,綿密而紮實,微苦微甜的口感,很不錯吃。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三個月後我一定要再找一天來坐坐。

忠孝新生站 好漾文房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931/
好漾文房 http://www.vvgchapter.com.tw/
台北市臨沂街27巷1號(忠孝新生5號出口)
週二~週日, 10:00 ~ 18:00 (週一公休)
02-2341-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