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00:00:00

MRT Papago 44- 鹿角 牛軋糖 大腸麵線 (6/10)

端午連假四天,趁這個機會多走個幾站,希望能在七月底前完成MRT Papago所有的任務。
刻意選了比較遠的三站,平常怎樣也走不過去的那種。

土城站裡有以考古文物陳列形式展出的「科技擬古物」, 以仿出土石刻的質感。
入口兩側及正面主牆表達酷似吉祥龍的神獸。

在巷弄的餐廳,一旁邊公園,對面是高樓,兩邊種了高大的行道樹,綠意盎然好有生氣。
轉進巷子就看到醒目的鹿角。

門口有一小區的候位區,沒有刻意裝潢,簡單大方。 
地上也有鹿角…

餐廳大致分成四個區塊…
最裡面的一區,大部份是較多人數的座位,還有一個投影機,如果是要開會或是展示都很方便。

復古的椅子再加上高掛的鹿角搭配著藍色的背景,強烈的對比,讓人印象深刻。
牆上雕花時鐘在燈光的照射下,陰影增添了美感。

鹿角的燈,很漂亮,雖然有點複雜。
餐具自取,點餐到櫃檯,先付款,不收服務費,有free wifi

蛋糕櫃裡有很多選擇,但聽說他們的甜點普通…

店裡有非常多跟鹿相關的擺設…
只需要幾個行李箱,就可以營造出旅行和流浪的味道。

套餐的洋蔥湯超好喝,我好愛…
沙拉味道普通。

我們坐的是中間這一區,位置超擠。
我個人認為他們很不會排座位,硬是把兩個人的都擺在這一區,但週邊的座位超空的。
雖然預期可能會客滿,但我們坐了快兩個小時有很多的空位,因為他們的空間其實很大。

辣腐乳櫻花蝦細扁麵,我們加了20元加大份量,因為我們兩個人share。
滿滿的櫻花蝦佈滿了整個盤子,辣腐乳加入調味,讓醬汁變的味道更濃郁,但也比較容易膩。
但我第一次嚐試,覺得微辣的口感很不錯,我個人還蠻推的。

這個是我的熱可可和甜點-奶酪。
奶酪很純很紮實,感覺幾乎沒有加水。
旁邊邊有一小塊檸檬上面有灑上咖啡粉和砂糖,吃起來味道很特別,讓檸檬多了一種微妙的甜。

這個有好多量杯裝的飲料,是我妹點的特調,NTD200
大瓶的鮮奶,量杯的奶酒和試管的咖啡混合在一起,味道很不錯,咖啡的苦被鮮奶綜合,再多了點奶酒的甜

把這三樣東西,都倒入同一個量杯裡面…
我們吃的很飽,稍稍休息一下之後,就決定要前往下一站,避免在路上行走的時候遇到下雨。

第一次看到的「汽車提款」的得來速。

彎進巷子裡,就可以看見這棟彩色的建築物,外牆還有油桐花。

門口做的真的有點像是博物館,好大一頭牛。
門口有兩隻獅子,傳統都是摸這個可以帶來好運。

牆上有牛軋糖傳到法國的文字敘述…
原來牛軋糖的這麼早就有,而且還傳到國外去…
裡面有販售許多大黑松小倆口的商品,其實單價都不貴。
用客家花布和牛車的搭配,營造古意。

天花板有個小軌道,上掛著一個個小火車的牌子,寫著分店的名字。

他們家有喜餅禮盒,這裡還有展示禮盒的外觀,當然也接受訂購。

超可愛小熊,好多小朋友爭著要抱著合照。

這裡面有文昌帝君,可以在此求功名。

文昌帝君的神轎… 

他們發跡的門市在博愛路上,在有門市之前,是靠著這樣的小攤販,賣著紅豆湯和牛軋糖。

信用合作書的證書…

這個是舊的廣告,不管三七二十一…

這些舊時代的一些廚房炊事器具…

銅鑼有兩面,到這一天,我才真正搞清楚哪一邊是正面哪一邊是背面。
早期人們會敲打凹面(正面),將凸面(背面)朝向自己,但現代人正好相反。
銅鑼是歡慶必備的樂器之一,也象徵著萬象之始,現代人將銅鑼的方向弄錯,意味著倫理道德被顛覆。

裡面有廁所,還算是乾淨。
他們的洗手檯很特別,沒有鏡子,用的是月台售票口的圖樣。

貼心的他們,還有安排哺乳室,居然還是火車頭的壁紙造型。
雖然這裡不大,但是裡面陳設的東西算是很完整,很值得大家找個時間來走走。
因為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正好遇到下雨,所以,參觀之後,還在這裡休息一下,吹個冷氣,等雨變小一點才離開。
這個景點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交通不算是很方便就是了。 

連跑了兩站,我還不足夠,貪心的想再走一站,把藍線末端的三站一次性走完。
來到頂埔站,一下車就看到這個與眾不同的電梯外觀,金銀相間的線條包覆著電梯,讓生硬的金屬感多了一點溫度。
黑色的長型椅子,有網友說好像棺材,躺下去涼涼的。
哈~

頂埔站站內的牆上有桐花光雕,但我到的時候,正好錯過了,所以,沒辦法拍給大家看了!!!!

我去的時候1號出口還沒有開通,是6/15才開通的。
出口上面這間警察局是第一間與捷運共構的。

頂埔滷大腸麵線之前一直在網路和電視上看到有人介紹,但一直沒有來吃,總覺得這附近沒有什麼點好走。
但這次要完成MRT Papago任務的時候,又想起來了… 
這間小店店面不大,工作人員大概是三、四個左右。
但是營業時間非常長,從早上五點半開始,營業到凌晨兩點,一整個就是不用睡覺的概念,讓你幾點想吃都能吃到的fu。 
對面是頂埔國小,有幾棵高大的鳳凰樹。 
麵線有大中小三種size,我選了小的,NTD40。
大腸滷的很入味,而且吃起來很Q,好吃。 
麵線勾芡不會很重,湯頭是偏重口味比較鹹一些,但是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難怪附近的公司行號都會來一碗當下午茶或是消夜。

專程來這裡吃麵線是有點扯啦…
但如果正好經過,或是來到這裡的清水祖師廟,就別錯過了這間好吃的麵線。 


土城站+永寧站+頂埔站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923/
鹿角公園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antler.park/
新北市土城區員林街7號 (土城站)
02 2263 6606
11:00-22:00

大黑松小倆口 http://www.9420.com.tw/
新北市土城區自強街31之2號 (永寧站1號出口)
02 2268 7222#119

頂埔滷大腸麵線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310號
02 2267 5866 (頂埔站1號出口)
5:30-02:00 

外遇 2016-07-21 13:51:02

謝謝版版
會帶家人去品嚐

版主回應
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分享! 2016-07-22 21:56:30
宜蘭徵信公司 2016-07-20 15:02:35

感謝版主分享

版主回應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喔! 2016-07-21 21:28:5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20 10:30: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7-21 09: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