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9 16:40:38向日葵

風信(三十四)

阿慶:

曾說要保持連絡的,但我等不及你的來信,所以先寫給你。我離開班上後一切都正常吧!想念班上同學可愛的臉龐,尤其是你和黑豬肉,別忘了替我問候黑豬肉和小咪。告訴你一個大消息:我去配了另一副鏡框!從今以後,可別再叫我「黑眼蛇」了!

該準備註冊開學了,不過下學期我會很忙,除了原有的課業外,我還得準備預官考試及高普考,壓力也很大,願我們彼此勉勵,各自達成目標。

最後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我希望你認真地看待,我很早就有這種感覺了,只是一直不敢當面告訴你,甚至想藏在心底當作我永遠的秘密。看了你的日記,我才知道我不寂寞,才有一點點勇氣敢開口。我知道你並不熱衷此道,但也知道你有顆善良的心,這句話憋在心裡好久,只有對著信紙,我要告訴你,我喜歡你。請繼續看下去,拜託,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接受,但是這是我最真的感受,尤其在你給我看了你的日記以後。

或許是你對我的仁慈使我感動,或許是你的言語笑容讓我心動;總之造成了這個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我知道我不被允許愛上一個男孩子,但是我說服不了我自己,它發生了,造成我心裡的不安與煎熬。

我常在教室後頭暗看著你;其實,看著你上課的模樣,我有一種安全感,心裡好平靜,好滿足。送你回宿舍時,我也愛上那種被你摟著腰的感覺。當然我也有一般人談戀愛的渴望,渴望被擁個滿懷,渴望能從所愛的人唇邊得到溫存,渴望在所愛的人身邊耳語,像隻小綿羊般地無需懼怕,但我懷疑,擁有相同性別的人有這種權利嗎?我希望有。

說這些,只希望你也把你最真的想法告訴我,我真的會猜測你對我是不是有這樣的感覺。我只請你再仁慈點,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想望,請告訴我,我會狂喜;如果你沒有,我只希望你仍把我當個朋友看,不要把我當病人,不要分析我的心理,更不要把我當怪物,我依然會珍惜我們的友誼,早點冷卻對你的一份心,期得我的另一個春天。

此刻的我心裡好平靜,思路非常清晰,只期盼你的回答,我已不想活在內心充滿矛盾和疑懼的生活中。

言哲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