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3:25:52

剎那

 
 
 
開台六年多了
這個台從一開始
因著失戀而認識貼心鼓勵我的番茄們
到為了方便大家留言給我而開
至今轉變成比較認真的對待自己的書寫
居然已經要破12萬人次了
 
 
這些年
來來去去那麼多人
交錯的脈絡早已龐雜難辨
卻因此
讓我認識許許多多精彩的人生
當年開台時期的朋友
有些雖不能常見面
卻知道在彼此心中尤有一方掛念
當然也有些曾經熱絡的朋友
後來卻不知去向
 
 
藉著這樣一個網頁的交流
的確是影響著我這六年來的生命重心
而多半來此的朋友
都是善良有趣又溫厚的
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幫我度過生命關卡
因著我無法閒置的心
陪我到處旅行、爬山、跨年、東奔西跑
或是跟我分享自己的故事
更別提這麼多年來大批番茄們
在我身後默默的守護我
 
(PS.我很清楚我現在被你們排擠的理由,我只能口拙的說謝謝而且無以為報,但我們之間永遠不會改變)
 
 
 
而這六年來
第一次有朋友問我
為什麼要把自己赤裸裸的寫出來呢
我心裡也嚇了一跳
 
 
原來我一直赤裸裸的把自己寫出來嗎
我自己其實沒有思索過所謂的『保留』這樣的問題
當然文字本身就是修飾過的呈現
我只單純是抒發著當下的想法
寫我想要寫的
當然
被稱讚過也被否定過
 
 
我也陸續會回頭看我自己寫下的文字
刪掉過許多發表了後來卻不想再看到的片段
那些也許當時是宣洩的文字
經歷時間之後酸酵成為腐糜的哀鳴
終於自己都感到不值得再讀
 
 
但有時候回頭看
是為了用自己的想法安撫自己
去年最落寞的時光裡
我反覆看著自己寫的童話故事【小精靈姆克】
思索我所尋找的道路與克服不了的寂寞
因為自己總是看不清楚自己問題
但是當我為朋友分擔解憂時
卻比較容易找到方法
甚至驚訝自己曾經寫出那些安慰人的話語
多年後這些記錄
卻回過頭來給我自己力量
 
 
朋友說從這些過程
看得出我的改變
於是這幾天
我又全部重新看過一遍
自己越看越好笑
從我寫我身邊所聽所聞的故事
到我瞎掰旅行的經過
還有以前亂拍的搞笑照片
到我出賣至親好友一段段美好的相遇
一直到我寫我心裡的想法
 
 
一路下來
我看到我在書寫的方式或是表達的概念
越來越能抓取我想要的感覺
我的主題也越來越自我
所呈現出一種【非常的自我感覺良好】
卻自得其樂
樂此不疲
 
 
唯一不變的就是錯別字永遠都一堆
因為想的永遠比打的快
更讓人不好意思的是
那些錯別字在網頁上一掛多年
我相信老天使、小老師每次看
應該都忍不住想拿起紅筆批改吧
 
 
可是當我再回頭看的過程
彷彿是重新經歷過自己的這六年
這次
甚至連錯字都沒再修改
我看著自己又上玉山又下沙灘
行過我所經歷的人事變遷風景萬千
看到過往不成熟的自己
寫下了跟現在的自己完全不同的思維
就像當年憤怒之下直言而書【真誠的可貴】
如今看來只是善惡獨斷的滿篇幼稚情緒
我一路從懿 變成貴婦 變成女俠 變成女王 又變回懿....
但我卻實實在在的跟過去不同
 
 
 
朋友跟我分享過去的他
也在這裡看到過去的我
那些過去的我們
的的確確都是存在每一個階段的過去裡
如果當時因著別的選擇
或許走向不同的路徑
但是人生 其實是沒有如果的
 
 
現在的我是永遠在變化中的我
永遠在改變為我想要的我未來的樣子
 
 
不論我擁有過甚麼樣的過往
不論那些過往是否狂妄放肆或幼稚可笑
現在的我仍然充滿力氣的奮力趕向未來的我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此刻對六年來說是一個剎那
六年本身其實也是一個剎那
但多虧了這樣一個網址
在我現在這一個稍縱而逝的剎那裡
我凝視著過去的我
我期待著未來的我
讓我偏執的記錄著我的成長與生活
也讓我分享你們無私的友誼
 
 
讓我這六年
如此多彩豐饒
 
 
 
 
*********************************************************
抱歉,【小精靈姆克】現在是用密碼鎖住的
但如果沒看過的朋友想看還是可以跟我要密碼
這一次,用的可不是女王心機密碼的老梗囉
 (終於找到一張有趣的圖了)
 
 
 

上一篇:平溪百貨公司

本城男子 2009-04-29 16:14:33

緣份真的是很奧妙的東西呀!
緣份一直都無法捉摸預測,
但他就是來了,
是嗎?^^

版主回應
這個台
真的給我很多不同的緣分呀


2009-04-29 18:09:43
J a s o n . 2009-04-13 11:24:09

哈 哈 我是說
我第一次見到 妳 時
我 剛回復單身啦

版主回應
哈哈
我還想說你怎麼會去記這個呢


2009-04-13 13:19:00
無所謂囉~~ 2009-04-13 00:02:40

橘子姐~
下一個六年
妳ˋ我會在哪呢?
也許\\\認識的時間沒有那麼久

認識妳真好^^

另:有時在想..我說話太直接會不會嚇到你阿?

來自 那天急著出門跟朋友吃飯忘記說掰的拿鐵

版主回應
拿鐵給我的溫暖
是讓我非常非常的難忘的
下一個六年
誰知道會在哪裡呢
我心臟雖然不強
但還不至於被你嚇到啦
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生



2009-04-13 00: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