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10:25:11

玉山行5-日月無光

就在我一路回饋著大地ㄧ路走回排雲山莊
我的鞋子跟襪子早就濕了
心裡還是忍不住滴滴咕咕”怎麼還沒到”
深夜裡的巨大水聲
在白天裡化身為奔騰的瀑布
竄流在腳下的山谷中


山莊裡
嚮導早就安排煮好了一大鍋熱騰騰的麵
可惜我還是一口都不敢吃


我ㄧ邊整理東西一邊把濕襪子換下來
因為溫差的關係
襪子ㄧ脫下來
已經因為疲憊而水腫的白嫩嫩腳居然在冒煙


才剛剛2.4公里上2.4公里下
吃完麵整理好背包
大家又要繼續返回8.5公里外的玉山登山口


背包不但沒有因為食物減少而變輕
反而因為受潮的東西而變得更重
心裡真是忍不住想要把它丟進山谷裡算了
雖然已經累到一個癱
不過回程大多是下坡路
加上攻頂成功的喜悅
大家還是樂不可支的一路玩回去
這時更是深刻的體會到亞瑟所說的
『爬玉山,靠的不是體力是意志力』


出了排雲天氣又好轉了
我標準的是『上山一條蟲,下山一條龍!』
ㄧ路輕鬆的跟本城聊天一路走


這時已經有比較多的心力
ㄧ方面也覺得行程快結束了心裡不捨
好好的用身體去感受高山的美麗
充滿霧氣的鐵杉林
感覺上相當的有靈性
非常適合練太極


不過呢
沒力的太極幫只做了一個提檔就了事了
哈 哈

天空藍的好純淨
我跟王小宇開始抱怨兩大晴神 本城&亞瑟
剛剛在攻頂時
威力輸給了雨神阿旺
這時才開始發威


真是太可惜了
攻頂時若是好天氣
就可以看到玉山群峰在腳底下向四面八方延伸
沒想到我們這次
中秋月圓也沒看到玉山日出也沒看到
還真是日月無光之旅呀




雖說日月無光
但因為氣候與平地不同
高山花卉還是處處給我們驚奇

本城專業的一一告訴我們花朵的名稱
沿途還指給我們看黃鼠狼的便便
這叫”虎杖”↑

想來是虎哥的手杖
”油點草”↑

是三十歲的輕熟女

”玉山沙蔘”↑

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高中女生


關於植物的部份
因為王小宇很認真的拍了許多照片
會專文寫一篇
所以我就不再多說
請去他的部落格看唷



隨著登山口的接近
蘇格拉宇又說了經典名言


『懿,我們活著回來了!』


這一趟計畫了快ㄧ年的行程
終於圓滿的劃下句點


從採買裝備到健行練習到行前說明到踏進玉山到攻頂成功
雖然身體不適雖然路途遙遠雖然行程艱辛雖然體力透支
但我不得不說攀爬玉山的經驗
對我來說真是太棒了
花一樣的錢也許可以出國去玩
但卻少了這一路上夥伴們
從規劃討論交換情報往來溝通彼此扶持的過程
山美,友情更美

上山前
亞瑟問我,下次要去哪裡?雪山還是嘉明湖?
下山後
我跟亞瑟說,下次還是去個巴里島躺在游泳池邊曬太陽吧
可是回程的途中時我心裡卻一邊想著
這次什麼是多帶的!下次要記得帶什麼!這樣行李就會輕多了....
內心不住的盤算著下次該怎麼打包
什麼時候會再腳癢再去挑戰?
一切很難說呀




當然這麼具有意義的旅行
不是只有我紀錄



蘇格拉宇也有很多精采的照片唷
http://blog.pixnet.net/Jning
順便預告一下
亞瑟也說他也會寫的唷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t8966/
但這個要有耐心啦


我爬山爬的慢
但總算讓我搶到一個寫完遊記的第一名呀
不過我想他們寫的比我詳細很多
很多細節都會被爆料呀
2007-10-20 19:10:26

油點草
是三十歲的輕熟女..

非常吵
是我們家師母級的媽媽 ..= =&quot

版主回應
這是打油詩嗎

我們都是非常吵噗辣斯
2007-10-21 11:14:21
ILoveSpringLight 2007-10-17 14:15:52

大家身體也太強壯了吧
當初聽我老師說攻頂時
還請了不少山青幫忙背行理
不過景色也太夢幻了吧
怪不得吸引那麼多人去朝聖說

版主回應
其實攻頂時
大家都把大部分的東西堆在排雲裡
不過我們那天下雨
雨衣雨褲防寒衣預備糧跟水
還是得通通帶著
天氣不好
聽說天氣好主峰的景色更讓人難忘
好可惜
2007-10-19 06:52:43
小旺 2007-10-16 22:34:10

已經有三位版主的精彩圖文
小旺我要下筆就很難囉
不過還是會試著寫
也是對自己旅程經歷的紀念

to 亞瑟

雖然我才開台
但說不定會比你早寫完喔
:P

版主回應
果然是英雌所見略同呀 2007-10-16 23: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