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00:04:25

我將雙手張開成網

桐花開的生命只有一天
短短一天之內
花開
旋即花落

我將雙手張開成網,輕輕接住了
上個禮拜聽姑媽說
新店的花園新城裡
有徐仁修認為最美的桐花步道
我上網查了好久
連社區的地圖都找不到
反正人到齊了
就去囉
公車的終點站就是目的地
人造噴泉的水源早已經乾涸

我很小的時候這裡是首驅一指的高級別墅區
後來因新城公司的停業沒落了

可是這裡卻培養出另一種異於台北的社區意識
社區裡每斗膽砍一棵樹木
就得接受社區裡居民的批判質問
不但在社區網站上公告
還在被砍的大樹邊豎上編號木牌
讓大家知道
這裡曾經存在著一棵活生生的樹
公園旁
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欄邊繫上布條
希望大樹好好加油
一張手繪的社區地圖懸掛在社區的入口
繪滿了油桐花、台灣藍鵲、螢火蟲、樹林
蘭溪與小徑蜿蜒其中
我們走到地圖前正要研究
社區裡路過的兩位居民
立刻很親切的詢問我們要去哪裡
舉著登山杖在地圖上比畫出油桐花最多的方向
走哪裡的樓梯
接哪一條土坡
過哪一座小橋
哪裡之後要左轉還是右轉
熱心的彷彿深怕你看不到這裡的美
穿過轉來轉去的樓梯
經過了許多戶的家門口
我們終於看到著居民口中的土坡
土坡果然就是土坡
還維持最原貌的樣子
沒有人工加持
是我最喜歡的步道型態



行進樹林深處
漸漸的涼爽了起來
桐花不經意的一小落一小落
慢慢的越來越多

山路上人不多
但每個迎面而來的人
不論是牽著四隻狗散步自許為狗班長的阿公
還是帶著一群女童軍健行的領隊
騎摩扥車悠閒經過的警衛
都滿臉笑容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順便指引我們桐花最多的山徑
除了桐花外
無私的友善更令我們受寵若驚
領隊還給我一張社區自辦的”花園新城花蟲祭”時間表
邀請我們一起去看社區居民的表演

http://xoops.gardenscity.org/
相關資料可以上他們可愛的社區網查詢
經過了小橋
我們延著溪邊的小徑往上走
雖然領隊跟我們說目前花還不算全開
但已經好幾年總是跟油桐花失之交臂了
看到這樣的景象
還是忍不住開心的把玩起來
這次唯一有提前規劃的
就是這場野餐了

有老天使細心包裹的燻鮭魚生菜捲
還有我做的茄汁蝴蝶麵跟蒟蒻蔬菜暖沙拉
另外還有新鮮的鳳梨、特濃BLUE起司、慕尼黑火腿跟加州李

飲料是我跟老天使的紅酒跟阿慶的橙汁
(結果阿慶在起司的誘惑下也都在喝酒)
到底哪裡落下這麼多的花朵呢
油桐花的美麗只能燦爛一天
落在林地上的花氈越密
春天的腳步就越輕
一但這花落盡

夏天就真的來臨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大有為的政府規定我一定要寫這一句)

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阿慶拍的唷

上一篇:幸好有人迷路

下一篇:貢寮雷殘檔案

王小宇 2007-05-03 09:54:24

嗚嗚,又沒跟到.....Orz

食物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我們是去烏來
你可是跑去帛琉耶
2007-05-03 12:49:16
2007-05-02 12:55:35

這個禮拜應該是最後一周了

josh 2007-05-02 11:22:08

桐花謝了夏天就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