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2:57:05孤單旅人

最後一天

剛才去算命,算的是犯小人的指數,結果如下:

以下是XXX 2006上半年小人指數: 88 分。
小人指數在這時候算是滿強的,因為您這時候的基本運勢都比較差,所以容易犯小人。既然走到這樣的運,任何事就應該盡量「以退為進」,事情不要太計較,俗話說「出手不打笑臉人」,只運不好的時候,只要您有風度些,就能化解很多糾紛了。
PS: 命理上半年的區間是西曆二月四日~八月八日之間

這個算命的結論真是神準,我的確是犯小人。
明天,我就要卸下行政職務了。
今天開會的時候,在會議結束時,我告訴與會老師,今天是最後一次主持會議,結果他們都問我為什麼,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他們,只能回答一切都是上司的安排。

確實,一切都是上司的安排啊!
安排讓一些小人繼續地作亂、拿別人的成績邀功,另一方面讓一些真正有做事的離開。
難到這就是社會的生存之道啊!
小人可以安穩地生存,而忠臣卻要被放逐。

看看古時候多少忠臣烈士,不都是這樣的下場嗎?
西楚霸王項羽不願苟延殘喘而自刎烏江,奸詐的劉邦卻成為漢皇;岳飛盡忠節義,卻敵不過奸臣秦劊;忠心的文天祥,卻難逃一死;…
唉!

有時候,看到那些小人在開會時爭相邀功的面容,真是猙獰,有如肌餓的豺狼在爭食別人獵物。為了求生存,可以講出一些不擇手段的話來掩飾自己的錯,美化自己偽善外要下猙獰的面目。不管是他們文過飾非的話,還是他們醜陋的面目,都同樣地讓我作嘔。

對於這件事,我引用崔瑗的座右銘中的幾句話安慰自己:
「隱心而後動,謗議庸何傷?…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

做任何事情,心裡覺得安適,覺得不慚愧,然後才去做,別人的毀謗中傷,哪有什麼妨害呢?處在污濁的環境中,貴在不被污濁所染;有才德的人,光芒內斂,只求內在充實,是不用求表面虛榮的。

只要我做的事情是合於義理的,沒有愧對他人,就已經是「仁盡義至」了。讀書人,就要有這樣的風骨,合於義理的事就去做,那怕是違背上位者的旨意,而不是盡做一些迎合上意,卻違背義理的事。

文天祥的衣帶銘中有云:「讀聖賢書,所學何事?」
就是要對人「仁盡義至」啊!

明天,我就要卸下行政職務了,也要卸下違背義理的包伏了。
雖不被重用,但我感到很高興、很光榮,因為我求仁得仁,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明天,我將陪著我風雨無阻守過的補習班,直到我最後一個九點半!
小妹 2006-08-30 23:22:55

嗯嗯~~明天我將陪你到8:30~~呵呵~~

加油吧!!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喔!
不過,如果你是發自內心的話,應該要說:「明天我將陪你到9:30」。
呵! Q-Q
2006-08-30 23: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