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15:36:42*慢慢妃*

◎過節

 


自訂標題:過節


「我在說話你有在聽嗎?」她生氣。

『有。』他無奈的回應。

「有?那為什麼你每次都會忘記?我覺得你根本就不在乎。」

『這種節日只有小孩子才過,我當然不記得啊!』

「誰跟你小孩子!你知道這個節日對我的意義嗎?」她生氣到快哭了。

像今天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知道女友很愛過節,從年初到年尾,一個節日都不能少,卻始終不知道原因。他心想「誰會在國小畢業後還過兒童節啊」。 

『好啦~好啦!這個週末我帶你去玩,兩天一夜的旅行,只有我們兩個。好嗎?』他知道女友雖然愛生氣,卻也相對的容易滿足。

但是,隨著交往時間拉長,點子越來越少,焦慮狀況日益增加。終究,他還是得面對一年之中的倒數第二個節日-聖誕節。他從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因為他知道,要是他搞砸了,女友絕對會跟他吵到要分手。

 

於是,聖誕節前夕,他帶她來到一間裝潢溫馨的小餐廳。

入座後女友開口問:「你知道25號是明天嗎?」臉上透露著失望的表情。

『我知道我知道。』他胸有成竹的回答。

「那你應該知道24號是什麼日子吧!?」她不悅。

『24號?今天?今天是…』

「好!!你不用想了。我告訴你,今天是平安夜。」她心裡慢慢的感受到絕望。

「有些話,我想跟你說,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我喜歡過節,絕對不是為了禮物,是因為我喜歡熱鬧,我喜歡在人群中感受著大家一起歡笑、幸福的氛圍。從小家裡就是這樣每個節日都過,我感受到爸媽給我的愛,感受到家裡的凝聚力,也感受到我們彼此把對方放在心中,覺得自己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說著說著,她哭了。

「我希望你能懂,但你沒有。或許我就是任性,但這是我唯一可以明確知道你心裡有我的方式。既然你到今天都無法理解,那麼,我就無法確定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所以我不想強迫你,縱使我多麼想告訴你,我真的還是希望給你很多機會。」她起身離開。

有那麼三秒鐘,他心裡想著放棄,但手摸向口袋裡的小盒子,卻又想著「有些話還是必須要說」,於是也起身追了出去。

『等等!我也有話要說。』他看她終於停下腳步,卻沒轉身。

『我或許真的不懂,不懂為何要靠那種方式才能讓你感受到我的愛。其實我知道今天是平安夜,所以才帶你來這間像家一樣舒服的餐廳吃飯。我想告訴你,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陪在你身邊,每天替你製造驚喜;但我更想讓你有安全感,保護你,讓你每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度過。』他從口袋拿出小盒子,打開,看著裡面的兩支鑰匙。

 

他沒說的是,他找到了一間溫馨小房,想跟她共度一生。

 

她沒做的是,回頭看看這男人眼裡的真誠。



附註:
《消防栓小說報:24》徵稿
http://www.birdcooking.org/280403845026643235673549822577.html
因已過他預定的得獎公布日期(6/30),且未得到入選通知。
故在此個人部落格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