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23:05:05Archi

Summer Prom( 10 )~35℃

今天傍晚的時候,跟好友在談論我的工作
應該是說~ 從談論我的新聞台寫的東西~延伸到我自己的生活
心情沒有任何的fu,可以生出隻字片語

友人說
[ 你太忙了啦!為何不把工作寫在部落格裡…]
[ 不行啦!寫太多跟工作有關的東西,我會很不自在…]
[ 不會啊!那也是寫東西的養份喔!]
我隨口抱怨這幾天遇到的奧客…..
朋友在電話那頭笑了出來
且說~ 如果換作他,一定瘋掉…….

我的工作是〔大家〕都認為的服務業

服務業就是面對任何一件離奇的事情都要雲淡風清地處理

溫和傾聽,微笑關注,盡力著想,不斷自我提昇與改進,
並以最快的時間解決客戶的疑難問題
且要有圓滿解決棘手事情的本領等等…

我很想說一句話~~

〔幹!!〕….100遍

常常在面對客人無理的要求時
是粗話滿腔的OS,表面卻是溫文謙和的表情

客人有沒有教養,跟知識跟學歷跟經濟能力都無關~

自己多年的觀察:

〔學歷越高〕的人越沒水準,所提出的要求常讓人啼笑皆非

〔同業〕更是在長期壓抑自我的狀態下,
一旦他變成是客人的角色時,便逮住向我們予取予求的機會
拿出我比你們還懂的嘴臉來凌遲我們

公司行號的〔會計小姐〕搬出比老板還粗的派頭,對我的同事頤指氣使

稍微有些〔資金〕的客人,便以為自己是川普先生…隨時可以對我們說:
You are fired!

帶著〔小孩〕來我們營業場所的〔媽媽們〕
都不顧小朋友尖叫著玩翻天,也懶得管一下….
有一回,我已被那高八度的頑童音逼到想殺人,
衝出去用慈祥的聲音哄著小孩的同時,便順便擰了那王八蛋一把….
討厭這種沒人教的畜牲~

顧問教的都拋到腦後
在這裡發洩得血淋淋

〔您好!我是某某某….很高興為你服務!〕

真的是很高興嗎?去你媽的………………



Sparrow 2007-07-14 04:20:13

哈哈哈(((((
我喜歡那段被高八度童音逼到想殺人時,
衝出去用慈祥的聲音哄小孩,順便擰了那王八蛋一把.............
鮮明寫實,直直可以列入現代俠客淚傳啊!!!

2007-07-12 11:34:13

哎 哎 哎~~
同鞋..真是血淋淋的心聲喔...
我就總覺得你充滿文藝的文字表面下有著獸性..哈哈..
最近心頭的小獸在亂撞嗎?

飛小魚兒 2007-07-11 15:05:02

還好,小魚的學歷不太高,所以應該比river old有水準,哈!
怎麼看完這文,腦海裡就浮現了麥當勞的畫面?

其實從某個層面來看,在職場上好像很難逃得出「服務」的性質。曾經因為&quot服務&quot的對象太過傲慢,明明得罪不起的人,我還是用高八度的音量跟他槓了起來,雖然他威脅我要去跟誰誰誰告狀去;這誰誰誰,不得了,包括董事長在內。隨便,我不才怕他,也不信他有本領可以跟所有大官們打我的小報告!

最近又遇到一椿,但是公司內部不同單位同事,他理不直氣不壯然後說要寫信給總裁大人,請他出面處理。我在電話裡嗆他說,『豆佐,請,愛跟誰告狀去隨便你!』後來他跟他的直屬老闆,被他們那個單位的最高老闆,叫進去臭罵一頓。

或許每個人所遇到的狀況不同,也無法套用在同樣的狀況下,Arcih還能夠微笑面對,也是很高的修養啦。小魚為何膽敢如此嗆?因為八不得可以離職才能去環遊世界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