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19:19:42Archi

The Diva ~ from Steve .副台長們, 你們自己的DIVA在哪?

車上的CD player可放10張. 第3張, 跟第4張. 就是”The Essential Barbra Streisand”這兩張ㄧ套的精選集. 有一次. 我把這兩張換成Barbra 的現場演唱的live雙CD. 被我B抱怨了一下. 他說, 演唱會的不適合他在車上跟著唱. 因為節奏多會更動.接著他跟我說: Never, Never take out the Barbra’s CDs. 就這樣, 這兩張CD躺在我車上1年多沒換過.

每每他心情不好, 或 ” It is a bad Taiwan day to him”, 上了車, 馬上轉到Barbra Streisand的”People”... Barbra 就會一路幫我安撫他的情緒. 直到家下車, 總會補上一句, ”Honey, I love you.”, 然後就開心的上樓去.

Barbara 跟同志的關係可以真是深厚. 新郎向後跑”In & Out” 裡的那捲 ”How to be a man”錄音帶不也問男主角Kevin Kline , ”Do you like Barbra Streisand ?” 那時的Kevin Kline可也是猛點頭.
出國前時可也不知芭芭拉史翠珊跟Gay有何關係. 到了美國後. 才輾轉知道, 原來 Barbra 是從Gay Bar 發跡的.從在Gay Bar駐唱開始, 一路爭取演出的機會,沒有人預料到這個貌不出眾的猶太女孩 居然會是未來的巨星. 在身旁同志也可簡單問一下, 不喜歡Barbra 的可真是少數. Barbra除了唱作俱佳外,再加上她有個同志兒子, 早就是Gay Icon for a long time.

百老匯舞台的表演潛力塑造了芭芭拉史翠珊戲味十足的歌唱風格,60年代初起步後,她在短短幾年間的演出就橫跨娛樂界的四大舞台-百老匯、音樂、電視、電影. 她的經典如 The Way We Were, Evergreen, My Heart Belongs to me, You Don’t Bring Me Flowers, Love Insides. 都是耳熟能響. 當然還有一些很棒的經典電影的演出. 在去年剛播畢的Will And Grace裡的Jack 在找尋他親生爸爸那一段也引用的Barbra 的”Papa, Can You Hear Me”, 笑果極佳. Will And Grace是過去9年來NBC十分受歡迎的喜劇( Will 是Gay, Grace是他的好友兼室友). 此劇受歡迎的程度也不下Friends.

Barbra 說是One of the Best Diva, 實是不為過.
Yes, We All Love Barbra, And W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People - Lyric:

People,
People who need peopl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We’re children, needing other children
And yet letting a grownup pride
Hide all the need inside
Acting more like children than children
Lovers are very special people
They’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With one person one very special person
A feeling deep in your soul
Says you were half now you’re whole
No more hunger and thirst
But first be a person who needs people
People who need peopl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People,
People who need peopl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We’re children, needing other children
And yet letting a grownup pride
Hide all the need inside
Acting more like children than children
Lovers are very special people
They’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With one person one very special person
A feeling deep in your soul
Says you were half now you’re whole
No more hunger and thirst
But first be a person who needs people
People who need people
Are the luckiest people in the world
soft 2007-03-27 15:46:54

Diva阿...台長以為我想寫Enya
Enya似乎不適合Diva那麼強烈的字眼,
或許是因為超級名模生死鬥老愛用這字吧。

陶晶瑩是我心中第一號Diva。
喜歡她12年,她總是那麼聰明機靈有內涵,
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保持正義的心,觀察事物並細細描寫,
我有很多地方都受她很大的影響。

又,看她走過一段段情傷,最後找到李李仁還有了小孩,真是給我莫大的感動和鼓勵,
也難怪每次唱歌唱到&quot女人心事&quot我都忍不住哽咽了。

另一個Diva是日本樂團globe的主唱Keiko,
說她是我的Diva沒有別的理由,就是我愛她的歌聲,
高亢帶點沙啞,充滿滄桑和爆發力,
從我12歲起,不論是開心或是流淚都是她的聲音陪伴我。

她們就是我的女神,
感覺起來都年代久遠了,
當時&quot走路去紐約&quot簽唱會,我跟陶晶瑩說我愛她10年了,
她看看我,笑說:「妳是5歲就喜歡我嗎?」
我看起來那麼年輕阿?哈哈。

台長 Archi 2007-03-25 09:22:58

一看這封面
就知道這小女孩就是我們的Barbra~

親愛的~ 這篇真的太精采了
好~~ OK~ 沒問題~
你從今天開始可以放假一個月, 不用寫專欄, 呵呵~
壓力之下的作品, 令我驚豔唷….

好啦~ 你扛出這個女王, 我也要開始我的遊戲,
人客啊! 你如果不知回應要怎麼玩, 請看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erngarden/3/1281321446/20070317012204/#centerFlag

1994年4月27日, 晚上10:50
我在CD 內頁這麼寫著
這張唱片是我穿過蛙鳴一片的內環道田野
趕10點的打烊時間, 衝到唱片行將它買下~

是誰? 讓我這麼猴急, 非得要買, 要聽, 要到手….就是~ 王菲
這些年來
只要她出片, 從來沒一張缺席, 也毋需試聽
買就對了~

歌手在媒體上顯露的個性也間接影響到自己對她的喜好
陶子以前主持娛樂新聞時曾說過
她一想到明天要訪問王菲手心都會冒汗!
這個歌手是常常會把氣氛搞冷, 不愛答的問題, 就用京片子說沒興趣
我初初看到這類新聞時, 心中都在暗笑, 這樣要怎麼紅啊!?

對於所有不感興趣的事, 我們真的不必迎合
在這樣的社會與人際, 卻還得要礙於<禮>這字, 勉強陪笑…

我剛退伍時
曾在一家超市工作
一天傍晚在調味區意外看到潘越雲
我當然很興奮甚至在幫她找到她要的品名時, 還藉機跟她說話
< 你是潘越雲嗎??…> 我紅著臉問
< 我不是…..> 她很不耐的回了一句, 臉上還透著冷
那一次交手後, 我對她的好感全沒, 只因她對我的態度??
不知是不是巧, 那年後的潘越雲, 再也創不出其唱片巔峰…..
多年後, 我卻對王菲有很大的尺度~ 她不理人是正常的
最猛的還有冰島瘋婆女王~ 碧玉
記者兼粉絲在她一出機場海關問她問題….
反被她一怒跳到對方身上毆打…..我有我私人的時間, 勿擾! 否則…..
…….
鵝~ 我還是喜歡潘越雲對待我的方式,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