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21:41:09小左

二哥。

921,大地震的紀念日,我認了生平第二個哥哥。


有內涵的談吐,一種他走在我前面的崇拜;蘋果日報上刊載的打工自助旅行訊息,

讓我明白他將我這個朋友放在心上;問我會不會更改網路上的顯示名稱原來只是為

了教我保護自己的隱私;而昨晚放下本來正在忙的事情陪著心情低落的我聊天解悶

,在在讓我深深感受到一個朋友對自己的關懷和溫暖,兄長式的。


『那,你當我哥哥好不好?』

累積的感動讓我忍不住衝動出口這樣一句話,雖然一小段的沉默讓我有些忐忑,卻

沒辦法扼抑埋在心裡面的這份渴望,關於渴望一個哥哥。

自從上次某位朋友的事件之後,一直到昨天以前,我對於乾哥哥與乾妹妹之間的模

糊曖昧有種油然而生的厭惡,討厭那種牽扯,討厭到想起來會令我作噁。

可是,為什麼昨晚的自己那樣強烈地想認二哥做哥哥呢?


從小在姊妹堆中長大的自己,多渴望哥哥的角色成真。

高二下那年,我開始瘋狂迷上聊天室,每個月撥接上網的費用總是成了課業壓力之

外的另一種甜蜜的負荷。在那裡,我從好多個虛擬的樣貌裡面找自己,找一個情緒

抒發的出口,找一個探索世界的窗口,我也找到了生平第一位哥哥。

大哥,大了當年的我七歲,是個職業軍人,有個相交多年的女友。當年高三的我和

五姊,因著一個考上推甄、另一個甄試落榜的落差而關係緊繃,加上其他的事件,

讓我萌生了想要離家出走的念頭。當時大哥聽了之後,一句廢話或勸解都沒有,只

對我說:『不管你到了哪裡,一定要讓我知道你平安。』


當年的我,因為這一句體貼而感動,沒有說教,只是表達支持,讓我頓時覺得這世

界並沒有真的棄我而去!

離開家遠赴異鄉求學,是大哥的關懷溫暖一個遊子的孤單,遇到感情困擾的時候也

是大哥的傾聽和建議保護了當年什麼都不懂的自己,為了怕對方使我遭到不測,要

我不要當面拒絕對方,而是採取電話聯絡的方式來達到拒絕對方且避免身陷險境的

目的。

雖然後來和大哥失去了連絡,可是卻因著當年那份被珍惜的感動,決定在心中為大

哥留著一個特別座,一份從來沒有碰過面卻真誠關懷彼此的心意,就這樣保留了下

來,也保留了對人的那種信賴。


對於二哥,是一種不知不覺的信任,所以會有離線留言的訊息,或許也因此而透露

出自己多愁敏感的心思?我不清楚,只知道昨晚那句『我不是已經當了好一陣子的

哥哥了嗎?』讓我有種走在雙向道的感動,原來,並不是只有自己在那邊一頭熱的

感覺,真好。


更幸福的是,從昨晚開始,我有了個二哥。


小左0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