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4:43:21夢狐狸貓

王牌冤家

劇情簡介:
  某一天,喬爾驚訝的發現,交往兩年的螢光妹女友克蕾婷竟到一家名叫「忘情診所」的鬼地方,將一切有關他的記憶刪除地一乾二淨,往日的甜蜜冤愁一去不回。
  痛苦之餘,為了報復扯平,他也決定要到那「忘情診所」一探究竟,也把關於神經螢光妹的記憶全部刪除…就在被怪醫生以及芭辣助手們哄騙上手術台,開始用「忘情霹靂光」掃瞄腦袋的時候,他發現,種種往事的浮光掠影、歡喜憂傷竟如此真摯動人,不該輕易拋棄,但怪異難纏的忘情怪醫們那管你三七二十一,一上了「忘情手術台」就只有乖乖被宰的份!
  被五花大綁的喬爾一番掙扎無效後,便只能在意識深處、一切美麗記憶儲藏的神秘源頭,和準備將有關與克蕾婷所有記憶全都掃光的「忘情霹靂光」對抗,誓死搶救愛情~


感想:
  老實說,這個劇情簡介簡直爛到爆,把一部好看的片變成像是很搞笑一樣,金凱瑞先生不是只會演搞笑片的好不好。

  我覺得這部片拍得很不賴,手法和一般的愛情片不一樣。用倒敘的方式帶我們回味這段愛情。從爭吵,回歸到平淡,最後進入熱戀,呈現了一段感情的各個階段,只是是倒過來看,到後面會看到戀情愈來愈美好,但終究改變不了感情已千瘡百孔的事實。

  看到喬被消除記憶的時候,也重新回味了很多愛情的片段,然後才驚覺,這些記憶不應該被刪除,不管是美好的還是難過的,這些回憶是珍寶,是生命中走過的足跡,即使最後兩個人分手。

  記憶消除的兩個人再次相遇,還是會被對方吸引,而當雙方聽到彼此無情批判自己的錄音帶,才知道,原來相遇時對方吸引自己的因素,竟也是日後討厭對方的因素,很矛盾,卻真實。

  最後男女主角知道如果他們再在一起,也許還是會跟之前一樣步上分手的結果,但他們相視而笑,很釋然的說"OKay...OKay...OKay..." ,未來會如何,不知道,但現在,活在當下。

  假如痛苦的記憶刪除掉,失敗過的還是會再失敗一次吧,因為人的個性不會改變,思維還是一樣,沒有先前的教訓怎麼會有進步?而且我想,不論是怎麼樣不好的記憶,都是我的人生,有它們才造就了現在的我。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有磨擦、不契合,相愛容易相處難,最浪漫的事,往往是來自於平常的生活,最不浪漫的,也還是平常的生活,要怎麼繼續走下去,除了愛,還要好多的東西,那些東西就要靠兩個人的努力,去體驗,去感覺。

  每當我覺得我們走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們曾經擁有的快樂時光,會想起在妳懷裡多麼安心,擁抱時的充實,妳盡力討好我的樣子,無私的認同我、支持我,給我力量當我感到孤獨的時候,把我寵得像公主的時候,愛哭的妳、撒嬌的妳、笑起來很可愛的妳。

  如果我們忘記了對方,再遇見時,讓我們再愛一次,但是要換妳先愛上我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