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23:40:55夢狐狸貓

做了一個有小孩的夢(94/5/4)

夢裡面,我們在屋子裡和屋外的人互丟炸彈,
像是在玩遊戲般,將炸彈踢來踢去。

前幾次,外面的人被炸得頭昏眼花,
但是,其中一顆飛過來時已經要爆炸了,
我馬上飛撲到兩個孩子身上保護他們。

一陣轟隆過後,我抬起頭,
看見滿天塵霧,且無一人生還,
擔心的看著兩個孩子,不知他們有沒有受傷,
還好,他們毫髮無傷。

鬆了一大口氣,還好他們沒事,
要是出了什麼事,我會很心痛,因為他們是我的兒子。

牽起他們的手,
我們走到一棟建築物某層樓的陽台,
放眼望去是一片白茫茫,
遠方天空與地平線交界的地方,
赫然出現一輪偌大的紅色的月亮,
在天色還亮著的時候,應該是太陽吧,
在我的夢裡,那是月亮。



紅色的月亮。



************************

夢只到這裡,
但在開頭之前應該還有些什麼,但我忘記了,
不過兩個兒子倒是有出現就是了,
一個國中,一個高中,是兩個弟弟現在的年齡。

在夢裡面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當人家媽的感覺很奇妙。

小孩對母親的意義及重要性,
我在夢裡真實的感受到了。

小孩是我的心頭肉,看著他就覺得滿足,
如果他受到傷害,我一定會痛不欲生且憤怒至極,
他就是我的全世界,我想要給他最好的最多的愛。

這種感覺很難描述,
可是讓我很想要有一個小孩,
一個跟我骨肉相連,血濃於水的小孩,
為什麼大家都比較愛自己親生的小孩?
也許,就因為少了那懷胎十個月的感情培養期,
也許,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的延續。

最近看欲望城市,米蘭達生小孩後改變很多,
她的世界圍繞著小孩打轉,
今天看日劇,黑木瞳和小兒子的互動,
更讓我想要一個小孩。
這個夢激發了我的母性耶,
我以為我一生都不會想要生小孩,
可是我夢過懷孕,今天也夢到有二個長大的兒子,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形容。

想起來就會很窩心的笑,
這跟愛情又不一樣了,但都是一種幸福。

我想,也許以後我們可以領養一個小孩,
他/她叫我大媽,叫妳小媽,
一起帶他/她出去玩,一起養育他/她,
希望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比較想要兒子,
可能因為兒子比較活潑吧。

而且我今天還在想,
要怎麼把小孩養育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在大眾聽到的不孝子何其多,
要怎麼才算成功的教育,不在老年時害到自己?

做父母的,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