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5:26:20小菲●浸泡在學術裡

買通樂ㄉ感想~

跟通樂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是在收銀台前阿被與工讀生的對話給我的感觸
.............
在排隊結帳的時候 我相信大家都會無意識的看一下排在前面的人買了些什麼
而排在我前頭的阿被 我看他買了不少一包包的東西
原來是超厚又硬的營養口糧 可能快10包吧
結帳時 店員問他說要不要袋子 阿被咕噥著要袋子 有點放空的樣子
我就幫忙說阿被要袋子裝
後來只見他掏出100元 但是店員錯愕了 因為總價是121(加袋子1元)
而且他剛剛也已經講過價錢
原來 阿被聽不懂國語 店員也聽不懂台語=.="
後來我就充當口譯 幫這兩個人溝通(情節不贅述啦)
換我結帳時 店員跟我說了不好意思
但我心裡有種助人的愉悅^______^
於是踏著輕快的步伐 帶著通樂要回家通馬桶^^""
在走出店門口時 我看到阿被孤單的背影
一個人孤單的提著一整袋的營養口糧
往上坡走去
我心想 這該不會是阿被的主餐吧!
一整袋的營養口糧.....
而且在我幫他們溝通的時候
還聽到阿被說 怎麼變貴了 以前買這樣才80塊而已...

跟阿被走反方向回家的我 忽然有點難過
因為想助人 卻不知從何做起
也是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吧......

眉批:自從用腦過度後,就常常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是因為真的開始思考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