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7:50:20JERRY

生活智慧短文~吃素是慈悲的開始

為什麼吃素是慈悲的開始?
這一次法鼓山生命自覺營下山前總護「果峻」法師對所有學員勉勵開示中提到:「因為所有生物皆有生命,而你吃下去的那隻雞或豬在前幾世有可能是你的愛人或是你的家人,難道你捨得吃你親人的肉嗎?因此我勉勵所有學員在下山以後最好還是繼續吃素」。
而我以前學校一位老師也曾經說過:「我不忍心聽到動物被殺的那種聲音,因為牠們也是有生命的」。
由以上的分享中我們可以得知吃素的功德有多大,首先是可以不必再造殺業,也可以和所有眾生成為好朋友,我已經改吃素了,不知大家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吃素呢?
我知道起初要改吃素很痛苦,因為肚子永遠沒有吃飽的感覺,而且也因為沒有肉消化,所以起初剛改的時候會拉肚子(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因為我的代謝比較快,所以一餐沒有一點肉類食物我會拉肚子)但這些痛苦我都熬過來了,而大家願意和我一起改嗎?
文作者:演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