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08:31:26鄭老師

大格局以外 也要注意小格局

台北某財團董事長請我看風水,他姊姊一路跟隨我們也很用心聽我分析他弟弟的住家情形、和他們父親陰宅得失問題。他姊姊也想請我去看她家的風水,我說時間已晚且環境比較容易失察,不妨改天再看看,她說那就下星期日再看。

她的住家以前是老國代的宿舍,政府把全部宿舍標售給民間。她買下其中一棟,是三樓型透天厝,地坪很寬。她住家右邊有一座高山,地勢左低右高,四週都是獨立高級住宅。在三樓遠望過去,四周山巒起伏環境非常秀麗。

因房子老舊,她重新整修把空地都增建,但也留下許多柱子。她說這些柱子是支撐房子,她不敢動。樓下是客廳,二樓是廚房、餐廳,旁邊有兩間臥室,房子後面是別人的房子,留有一塊不小的空地。餐廳前面還留有小客廳,三樓前面當神廳,後面兩邊是臥室。因為四週都是獨立門戶,對面房子屋角正對著它的房子,論光線空氣環境,在台北市要找這麼好的環境實在不多見,裡外都看過了,回到二樓小客廳。

我說這環境很美,但建造時沒有注意到對方。擴建時柱子也沒有包裝好,所以會產生一些問題。她問是什麼問題呢?我問她三年前是不是發生過車禍?她說三年前,她兒子開車衝入海裡,如果不是她姐夫救了她們,車內三人就沒命了,當時也上報了。

我再問你們夫妻感情好嗎?她們相互看了看,沒回答。

我又說,子女會不太聽話,如果結了婚跟你們也沒什麼感情的。

她說,她兒子結婚後就搬到娘家住了。女兒也很不聽話。

我問你開過刀嗎?她點頭,我說你去檢查,報告一切正常,但你全身無力,也說不出病在哪裡。她立刻說對,怎麼檢查就是沒病,但全身無力。我告訴她,是肝出了問題。

她先生跟說,我很正常,病症都出在她身上。

董事長問我,這可以改嗎?我說有一部份是對面房子的緣故,一部份是房子的格局。你不妨在房子各角落裝一面凸透鏡,裡面柱子用裝飾品把它遮擋一下,應該會減少傷害。交待她如何處理後,夫妻兩人都說,明天就叫人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