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01:25:01鄭老師

注意環境免受傷害

 

某國立大學教授,經朋友介紹,邀我到他家堪察房子。

教授本人受過高等教育,對風水只是半信半疑,而他太太是一位很虔誠的佛教信徒,因他們諸多同修推薦,她回去後跟先生商量後才決定請我到他家堪察。

他的住家,在一排販厝的第一間,左右小巷,交接在房子面前。對面右前方一棟公寓,小巷直通公寓,右邊是數排販厝之間的小巷,腰沖到他房子,旁邊立有兩支電線桿,屋後一百公尺處是變電所,二三四樓是臥房,樓下是客廳、廚房和餐廳,裡外都堪察過了後回到樓下客廳。

我說一般留過學的人會認為風水是迷信,而在買房子時只講究光線、空氣,憑著感覺舒適就認定是好房子。我想你們當時買房子時,也是抱持這個原則吧?他們都笑著說,我們不懂得什麼叫風水,是聽一些朋友說,鄭老師曾看過他們的房子,經老師改善後效果都不錯,我們是存著試一試的心理請老師過來堪察我家。

我說如果你們都看過中華日報的堪輿天地的話,相信你們就不會買棟房子了。他們問我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指著對面小巷和公寓還有右邊腰沖的問題告訴他們。這在地理學上都犯了忌諱。而旁邊兩支電線桿,對你們也有傷害,他們問我這有什麼的影響嗎?

我問他今年和三年前,是不是發生過車禍,他回答,今年他太太被撞,腳骨斷裂。三年前我也發生過車禍。所以週遭的朋友才一直叫我請老師過來看看房子的,教授又說,聽鄭老師這麼說的話,這房子真的有問題嗎?

我說不會錯的,再問他的心臟是不是常呼吸困難,他回答說對。

我指著他太太說,你胸部去檢查一下,乳房會有硬塊。她說,她胸部化膿現正在高雄醫學院做定期追蹤。

我再問他們是不是常常有頭疼現象呢?他們點頭說對。意外財是不是也輸了一點呢?他們笑笑說有。

我告訴他們,這房子小孩讀書不錯,他說,他兩位小孩讀書不用他們操心,現在北部工作。

我說這種環境住久了,有很多毛病。你們忽略了整個環境,也就是一些自認知識份子的通病,等你們知道了已經晚了。現在只有用反射玻璃和凸透鏡來化解,問我如何改,我交待他把所有窗戶改為反射玻璃,轉角處裝一面凸透鏡,腰沖地方也裝一面凸透鏡,也許你們覺得不太雅觀但為了保護本身,也只好這麼做,教授和他太太都說這無傷大雅,只要能住得平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