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09:00:45鄭老師

柬埔寨(三之三)

第三天,施同學的朋友告訴我,當地華僑知道有位台灣來的地理師,拜託他邀我到他住家堪察一下,問我可以答應他嗎?我說來了就一次把它看完,於是驅車前往他朋友家。

這位華僑剛買一棟豪宅。搬進去後,他太太總覺得不太舒服,他先生則是很喜歡。因為豪宅是在一排房子的第一間,光線好、空氣也流通,視野不錯,旁邊留有一空地,做噴水池。社區內圍有高牆,管理很嚴格。外觀看起來非常高雅。所以男主人很喜歡,對面也是一排豪宅。因為地形的關係,在他正對面縮進去有兩公尺左右,旁邊種了一片朝鮮草。他的房子則做池塘和朝鮮草,視野上看起來很舒服,後面的豪宅和他背對背。因為都是第一戶,後面留下一條小巷沖。樓下當客廳、書房和廚房,最後面留有車庫,二三樓是臥房。地坪有上百坪,不談風水的話,任何人都會喜歡。了解裡外後,回到客廳一群人都圍了過來要聽我分析房子得失。

我說你的房子,如果是信基督教的人,來住最好。但你卻相信風水,按照風水規格它是不及格的。他問我有這麼差嗎?我指著對面屋角告訴他,光是那壁角,對你就有殺傷力,你屋後又有巷沖,空地比例呈三角形,這都會有問題。他就問我是什麼問題嗎?我說意外財一定會輸掉很多。他告訴我,他從來不賭,有空帶著妻子環遊世界,很少住在家裡。且這棟房子是準備送給兒子的,他們偶爾才回來小住幾天就走了。我告訴他只有你會買到這房子,不管怎麼說,明顯的會有意外損失,要不然就是投資意外財失敗。

施同學的朋友告訴我,昨天我們去看那個遊藝場,就是他開的。現在收起來,外面的帳收不回來,這是不是也算呢?我說遊藝場裡面設有賭博,錢財收不回來就是被倒。雖然他不賭,但開賭場耗費不少錢,連成本都虧光了,這就是損失意外財。他笑笑說,這就對了。你老婆曾流產過,他都點點頭說有,問我是不是要把它賣掉,我說對,這房子不是好房子。

施同學的朋友告訴我,他在金邊港口還開一家賭場,隔天我到賭場繞了一圈,我告訴他,這家賭場經營不起來,他問我為什麼呢?我說這大環境不是賭的環境,如果做其他事業則會有很好的成就,這裡的人不喜歡賭博,他說這樣他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