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7:31:04fenfen

真相大白

那天見識到什麼叫像風像霧又像雨的天氣,風吹在臉上濕濕涼涼,水池上卻不見雨滴的痕跡,遠方卻又飄來一陣一陣像霧般的水氣,總之一個字,亂。

呼應前一陣子的心情阿,亂到想放棄,亂到覺得自己大概會紅顏薄命,亂到去他的前途未來,想挖個洞躲起來,亂到我妹已經安慰我,如果真的有了小孩,大家會幫忙照顧養的。最後,主管說要出飛機票錢,讓我回台灣檢查一個禮拜,有點心動,乾脆臨陣脫逃算了。後來想想,這樣奔波一陣,如果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到時候背負的罪名更大。做人,很難。但是,我何必這樣不珍惜自己的身體,自己在網路上找了看醫生的方式,打了幾通電話,以私人門診的名義,約好了門診時間,主管還想叫我事後再以健保的名義回台灣再請錢,我只有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請公司先幫我出,事後健保請下來再還,這樣還是比飛機票便宜多了。」我當然知道很貴,不然幹麻硬是拖上這麼久,誰叫你不幫我辦工作證,這完全是原則問題,聽媽媽的話,不要老是把自己弄得像是媳婦似的,何苦。

私人門診,診療費40鎊,開處方10鎊,加上兩個月的藥錢50鎊,嘿嘿,反正是公司出,我管他的。醫生說,可能是胃酸逆流到胸口,引起的嘔吐和胸痛。如果要進一步確認有沒有胃炎,得到醫院去找胃鏡。反正就先吃兩個月的藥,沒有改善的話,再說。看完了醫生,每天按三餐吃藥,忍痛戒掉咖啡和酒,再加上三不五時吞口胃乳,可能心理獲得安慰了,症狀真的改善不少。反正就這樣乖乖地兩個月吧,總比去夾娃娃好的多。

媽媽說,今年屬猴的運勢大好。我也衷心這樣相信。其實這樣一陣折騰下來,心裡有了許多想法,也許工作的態度跟做人的方式真的要做些修正吧。人都已經在這裡了,成天自怨自艾一點好處都沒有,弄得胃酸過多,說到底自己的個性也要付些責任。沒有什麼好害怕的,這些死英國人和死台灣文化,忍忍,反正今年夏天再說。爸爸再電話上動不動就訓誡一番業務的技巧。念到研究所畢業,大家都只教你決策性的分析方法,在當上主管前的基礎課程卻是一片空白。做人,真的不容易,尤其到了這麼大了才開始學著怎麼面對每天的進退應對,滿肚子的委屈和自暴自棄,還真不曉得要怎消化。靜坐,對我這顆鑽牛角尖的腦袋有點太強人所難。一坐下來,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都一股腦跑出來,一點都靜不下來。那天晚上,還夢到自己小孩,一個圓圓壯壯的小男生,卻被人教著我不是他的媽媽,當場差點氣到拿刀殺人。這是什麼樣的夢阿...

情人節又到了。說到底,一切阿東得負起一辦的責任。在蔚藍海岸的假期中,為了要不要結婚這件事,跟他大吵了一架。我可不是為了一段可有可無的戀情,千里迢迢選擇到英國來。雖然一切都比想像中的要糟上一百倍,並不是他的錯,可是總得要有一個具體的夢想,大家才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半年多來的工作情形,他比誰都清楚,如果我真的選擇逃避了,他就是讓我這隻鴕鳥躲起來的洞窟,因為再回到台灣,我沒有信心能夠在堅持地球兩端的戀情,因為已經好累好累了。

看到別人的發展,總覺得比自己的有前途,比自己的路要光明許多。不過,心情安定下,每天起床時也比較不會徬徨失措,然後又胃酸過多。下個週末要去巴黎過遲來的情人節呢,希望天氣不要太亂才好。感謝大家的關心,我會每天找一件高興的事讓自己快快樂樂的。我的情人現在正跟家人滑雪中,而英國現在則正刮著暴風雨。查爾斯王子的訂婚訊息,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引起軒然大波。明天是情人節,已經預知不會有鮮花巧克力,所以送上祝福一串,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一個人也快樂!!

圖解:在西子灣的咖啡館,亂照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