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8:13:35fenfen

一點都不快樂的害喜

從淚灑小港機場,千百般不願意地踏上飛機,到現在兩個星期,心情起伏了好幾回。大概是從內心底的抗拒,一踏上英倫就又身體不適,每天反胃,暈眩,甚至手腳麻痺到意識不清,好幾天,都用睡覺來逃避現實,不想張開眼,害怕容易胡思亂想的夜晚,每天計算到底一個人到底可以承受不快樂到什麼樣的極限。人生真的有必要這樣嗎?辭職,不想呆了,連客戶都說,雖然覺得有點可惜,可是如果真的一點樂趣都沒有,乾脆走人算了。加上一連串的症狀,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等待入眠的晚上,想像體內有生命誕生的感覺,我其實一點都不排斥,也不害怕,甚至有點慶幸有這樣的轉變,讓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放棄現正掙扎努力的一切。阿東在電話裡跟我發了火,說我如果顧忌費用不去看醫生,他幫我出總可以了吧。每天吐一次,一個禮拜昏倒一次,你們主管是都不聞不問阿?我在電話裡提到自己妹妹為了出國唸書的事,迷惘到去看心理醫生,吃鎮定劑時,忽然崩潰泣不成聲,我究竟花了什麼樣的代價,來到這樣的鬼地方。

同事都幫不上忙,說真的,我想他們根本不在乎,自己也習慣了,主管不像主管,同事不像同事,淨找機會往我頭上壓外,一切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可是自己又哪一點靠的住呢?我究竟在掙扎什麼呢?究竟在堅持什麼呢?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實在忍無可忍,就重新再忍,誰叫我自己業績交不出來呢?誰叫我半年來對於市場實在認知的少的可憐呢?能怪公司資源等於零?能怪主管一點制度化的管理都沒有嗎?我這樣撐下去能不能換來一點收穫呢?從畢業之後,人生就沒有正確答案了。早知道就待在台北了,早知道就選擇另一間公司了,另外一條路總是看起來光明一些的,快樂一些的。即使決定不走這條路了,我該往哪兒走去呢?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沒有工作證應該要去哪裡看醫生,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沒有工作證,放業務假時的薪水就要被減半,沒有人告訴我,那時候說半年試用期之後,四個月可以回台灣的規定不適用在我身上。「如果主管覺得你很重要,就會馬上幫你辦工作證了。」,嗯,很清楚的暗示,我還不夠重要。人,要會做人,就要同時會做好人和壞人。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當然是為了我自己!可不是為了幫你們做牛做馬來的。

所以,就取決於這個夏天了。夏天之前,如果我不能證明我自己很重要,那麼我真的大概不是在這裡生存的那塊料。如果,我能夠讓自己滿意,證明自己並不是一無是處,那麼,去你他媽的台商公司,老娘不爽幹了。雖然我才25歲,可是忽然覺得自己好老好老。

嘔,又想吐了,該不會一直這樣吐到夏天吧...

PS:我真的去買驗孕棒回來了說。一買回來,就發現遲到的MC小姐來報到了,浪費我的十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