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20:14:25fenfen

2005在英國起舞

2005,在巴斯的小酒館裡,有點糟的音樂,顯的有點悶卻又硬是要湊熱鬧的人群,兩杯比利時啤酒,我和我的愛在黑人DJ意興闌珊的倒數中,交換了打著呵欠的新年祝福。

New Year's Resolution,在BJ單身日記中,BJ叼著煙,捧著酒杯對著鬢角馬克說,Stop Smoking,Stop Drinking。雖然新年新希望就是說來卻永遠做不到的那種,可是戒菸,嗯,除非我莫名其妙地懷了孕;戒酒,你在開什麼玩笑?漫漫長夜,是叫我去練習爬牆嗎?

所以在這充滿詩意的小城,看著路上叫囂喧鬧的醉鬼,我立下了比較實際的新年希望:

1我要過的更開心。每天被叮到狗血淋頭,也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情。要堅強。必要時要記住把耳朵關上的秘訣。

2我不要再做個爛好人。大家有理說不清的時候,絕對不要先低頭,傻瓜才把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

3我要學會保護自己。攻擊是必要的防衛手段。連自衛殺人都是合理的正當防衛不是?開口罵人也需要練習的,把自己憋死了一點好處都沒有。

隨著別人起舞,終歸是屬於別人的掌聲。再來一瓶啤酒吧,新的一年,微醺的舞步,我想為自己而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