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07:12:39fenfen

下了,第一場雪

下了,第一場雪
還沒入秋,就感到陣陣寒意,大家紛紛耳語,據說今年會是英國歷史上最寒冷的一年。
冷歸冷,每天上車、進辦公室、回家,說是零度,也差不多就是毛衣外套,有時候踏進「通風良好」的倉庫,縮著身子咒罵幾聲也就算了,每天仍舊陰陰暗暗地過日子。不過,今天加班到九點,隔著玻璃大門,我疑惑地說,今天這場雨好像下的挺大的耶,雨滴大的有點誇張說。貼著鼻子一瞧,恩,該不會是下雪了吧...

還真的耶!雪順著風勢,在天空轉圈圈,落在衣服上,像是冰箱裡的小霜塊,忽然有種進入日劇場景的興奮感。才十一月中呢,居然真的下雪了!當然啦,雖然不會期待能下著瑞士那種蓋天蓋地的雪,可是當雪片迎著車窗擋風玻璃飄來,恍然大悟自己原來身處異鄉,北緯五十一度。記得那年在荷蘭,第一次看到雪,三面落地窗的教室外,忽然落起片片雪花,我們一群女生尖叫著,像是看到外星人降落地球,拿起了相機,又是照相留念,又是張口接雪,只差沒硬把不到一公分的積雪堆成雪人了。看慣冰天雪地的歐洲同學們一臉狐疑地望著我們這群亞洲土包子,阿人家就是沒看過嘛,嘟嘟嘴,又開開心心繼續玩雪仗去!

遺憾的是,今年冬天大概還是得不了空,去嘗試一下滑雪的感覺。美其名,是想要體驗破風的速度感,實際上,只是憧憬能在瑞士小木屋裡,倚在燒著松木的火爐旁,望著外頭一片白雪皚皚,喝著濃濃的熱巧克力而已。滑雪?不不不,想到會撞上樹,摔斷腿,或是根本跳不上纜車的座位,我還是在旁邊堆雪人就心滿意足了。

那晚,送走了雯珺,回哈囉城的計程車上,有著兔寶寶笑聲的司機好奇地問我,怎麼會從熱帶島嶼跑到這個天寒地凍的國家來?我苦笑著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哪根筋壞掉了吧...天曉得,如果現在能夠衝去街口,捧回一碗灑上花生的燒仙草,這種讓車子結霜,車門都打不開的天氣有什麼好怕的。唉,想仍舊只是空想。我們家五公斤的肥貓,冬天抱起來一定很暖和,零下一度,有個人陪,該有多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