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1:57:20Anne

今日一朵花

2013.12.5


日子平平凡凡地過著

沒想到高二那年夏天

在救國團繳出的報名費

換來了一個認真的你

東海岸健行由花蓮走向台東

你跟在後頭等我中暑

沒想到我還可以幫伙伴們扛背包

日子漫漫過了數年

大畢那年夏天

終於我們牽起彼此的手

************************************

二年時光過去

我們游向英倫

未婚妻和未婚夫吵鬧跺腳的第一年

如傳說中的紙婚吹彈可破

也沒想到用力跺地的力道

成為後來

美好回憶的一部份

九七年大兒子報到

回台北時沒能把他帶在身邊

公車上望著別人的娃兒

即使到了今天

想起來還是會讓我扁嘴

二年半後小兒子報到

當起全職馬麻才真明白

是世上最艱難的一份工作

憂鬱症頭總伺機上身

*******************************

唯一的妹妹意外的人生

讓你的人生轉了大方向

中醫世界的博大精深

花了你大把時間埋首圖館

不過好厲害的是

你也總能挪出許多時光

為他們讀中外故事

陪他們三鐵馬拉松

或在親師會裡當片綠葉一枝獨秀

我瞥見小孩是最會模仿的動物

他們和你一樣

樂於下廚分擔家事哩

*************************************

國小的時光

八年忽攸而過

來到中學階段

睡前摟摟出門抱抱

這一年半來成了最固定的儀式

真的很開心

以前沒做到現在才開始

竟然真的永不嫌遲

你教他們怎麼尊重馬麻

「不要欺負我最心愛的女人」

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但你再多說幾回無妨

************************************

人生百態裡

想不到的鳥事真正不少

不知還有沒有十九

且以檸檬白開水一杯

敬我們十八一朵花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