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18:24:41Anne

也說減碳


羅羅來電,聽說我今天要生出一篇文,其實我也在等著,等個天時地利人合。

五點一到,很多事就留給明天了,最近,除了瑣碎的公事,沒什麼特別的事好陳述。天氣一天天的加溫中,想到大晏老師,客氣地在聯絡簿上留了話:「可否跟您約個週四下午?」當然可以,忐忑不安未知的下週四下午,老師想要談什麼呢? 還有六天的時間,可以用念力來祈禱,得是什麼好康的事才好。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就說減碳好了,你家減碳了嗎? 我家列舉一、二看看

1. 一家四口起床後,習慣都只有小號。所以,四人份的 urine 到齊後,再一次沖下(urine: 尿。有時候我們稱它檸檬汁,起床號變成:「來杯檸檬汁!」還算文雅吧,看倌順便背個單字),省水。

2. 睡前,樓梯間本來必點著一盞燈,四月某日起開始不點燈,也漸漸習慣了,說不定因此多了「褪黑素」,對健康更好,省電賺健康。

3. 家裡一直沒有「開飲機」,只有一支熱水瓶,水沸了,便拔掉插頭,水溫慢慢降成冷開水,沒有一直需要熱水的需求,真正需要時再煮一壺,大概240秒可達成任務,省電。

4. 家裡的電視機罷工很久了,就繼續罷工吧,省電賺健康。

5. 每週三固定加油,加油時,從前不一定熄火的,現在是必定熄火的,太多原因了(省油減碳危險因素),從前沒認真面對。

6. 用茶籽粉洗碗好一陣子了,減少洗碗精的污染,若讓信和晏洗碗,也不怕洗碗精殘留,是很便宜的洗碗工具(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supermarket/supermarket42.htm),省錢也環保。


如果你也有好撇步,請留言分享,一起省更多。

*****************************************************
後記:

1. 羅羅先生說他洗冷水澡好一陣子了,小功一支,省能源。
2. 皮皮打算延長一天洗髮時間,原來每隔三天洗一回,現在可以看情況延到第四天再洗,反正都曾經三十天沒洗過頭了,環保少污染(最環保是留短髮啦,但還下不了手)。

上一篇:大晏看中醫

下一篇:和小女孩結緣

飛飛 2008-06-26 14:35:09

dear anne
吃素也算是一種很好的減碳方法喔!

飛飛

Sandy 2008-06-25 11:07:58

除了減碳
我最應該也最想要...減重
(是減重,我可沒承認要減&quot肥&quot)

大雨 2008-06-23 17:58:07

妳還是沒解答密碼的秘密...
146?車號?門號?身高?體重?腰圍?臀圍?胸圍?...

我們公司也在推減碳節能
除了騎單車上班的人增多了外,中午辦公區燈光必關至少十分鐘
還有,開會不再供應紙杯,也請大家隨身攜帶手帕,少用擦手紙...
有意義沒意義,有用沒用,反正全公司卯起來執行了
我即使內心覺得有些地方是做過頭了,但還是全力配合

ㄟ~~不知這樣有沒有離題
總之,油電雙漲,日子難過,大家一起努力囉!!

版主回應
咦,有人在等這個數字解答嗎? 這是隨機想出的題目,跟流行一下,設個密碼,讓留言人動動腦,常動腦有益身心健康,看來也真擋了些垃圾留言.

我們單位除了一個發了一個鶯歌陶杯,其餘並沒有特別提醒大家什麼,得自動一點,打掃的阿姨(剛好也是慈濟環保志工)倒特別來提醒我辦公室不用這麼亮,我的八盞燈,於是只開三盞燈,差別蠻大的.
2008-06-24 0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