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16:58:35ann

給親愛的

親愛的.
2005聖誕夜
我又回到了那家pub打工
水槽前低頭搓洗著杯盤
我也靜靜聽著豪飲著啤酒的客人們談論關於這片海

我知道 這片海 這一片深藍色的海
最近讓你好煩惱 好失望
不是因為海本身 海總是包容我們所有的一切
而是因為人 因為我們這些讓海養育著 呵護著的一群人

我想也許你已經可以感受到我的感受了
我曾經跟你提過的灰心 
還有曾經跟你說過的報復

我愛這片海 我愛這塊土地
但是
我不愛這些人
因為人 大地總是受傷

所以我說我想停止 至少我不會再有"大動作"
我開始只想 靜境地看著這片藍色的海
靜靜地看著這群愚昧的人
靜靜地看著一些事情在我預料中發生
然後
靜靜的心痛

但是我知道
你跟我不一樣 至少你不會允許自己這樣只是靜靜的
所以我會給你勇氣
我會給你安慰
 
於是我希望
這些力量 
可以藉由你 繼續傳遞下去

能夠因為你 
一直湛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