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02:37:45★活力丁丁

最近在看一本書

也許我自傲、也許我自滿、也許我自視甚高;

在選擇閒書時,是的,我希望它就真的只是閒書。

通常小說類最獲青睞,推理小說奪冠。


逛書展時,心靈成長、職場應對、30歲前應該做的x件事....

這些, 在看到斗大的分類看板時,不用花時間思考就會直接略過。

為什麼我要花時間看"別人"怎麼心靈成長?

為什麼我要花精力試"別人"認為應該做的事?

why?why?why?


或許哦,或許看完這些真的會有點幫助。

我懂的, 那些聰明的、有智慧的會思考的讀者會說:

"這些當然不可能全部套用在你的生活上,你必須消化,然後轉變為自己適用的方式"

好吧,其實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會這樣說,在我的小劇場裡他們是這樣說的。

所以,然後呢?

結論就是,是啊是啊說得簡單做得難啊…..

如果看這類的書籍本身就不是適用的方式呢?

 

好了,我最近在看一本書。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還沒看完,但是在看的時候心中有很多聲音出來,所以忍不住想寫下來。

題材很棒,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快樂,作者為自己做了一份快樂生活提案。

列出每月的目標為期一年,和成長過程中領悟到的道理。


現在看到一半了,

先不細說內容吧,

每看一頁,就有一個問題冒出來,都是同一個呢:

“親愛的,妳真的做得到嗎?”

猜猜看答案是什麼?三個字的。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不可能”

 

直接了當的不可能。

為什麼?

妳懂的,妳怎麼會不懂..

在看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妳做出了一個小小結論,之後六分之一,妳只是在不停的驗證。


她大體上將生活中的壞習慣條列化、分析它、找出或許可行的解決辦法,接著施行。

或許,寫下來是很好的方式,

但換個角度想,其實有更多更簡單的方法似乎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以前念書的時候聽過一個說法:

“每天在睡前好好回想今天一整天,想想做錯了什麼、說錯了什麼、要怎麼做才可以更好..”

花不了多少時間,真的。

幾年了呢?妳做到了嗎?

 

沒有。

很肯定的,沒有。

 

有些人,有了決心就往前衝,

但妳知道那或許不是妳的強項;

有些人,耐心超凡一試再試,

但妳知道那或許跟妳搭不上邊;

有些人,組織重整功力一流,

但妳知道那或許讓妳眉頭深鎖。

 

不過,一分鐘就可以做完的事馬上去做、保持熱情我到想試試。

好啦,寫這麼多只是想說,這女的根本強迫症。

最後,說好不google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