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00:30:55尚未設定

大學生所持的職業操守

身為一個普通既大學生,所堅持的應有態度是什麼?據我了解,我們是絕對不能馬馬虎虎,盲目地選擇一種沒有經過理智和分析加上任意將不適合的態度套用在我們身上,要知道大學生係人生教育學習階段中最高級,最無上,最能影響普羅大眾的注意.一般人都相信---決定你將來既前途歸於何處,關鍵在要你去認真尋找大學生活中可以遵從你自己目標的人生方向.
既然我們有足夠既實力在大學生活中度過,即表示我們已經有紮實的基礎,份量去面對大學裡面一切我們平時看不到的世界,不過,對從未領略既初階大學生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極度的挑戰.他們會覺得大學生活好難適應.於是好多家長都有相同的憂慮,就是,佢地的仔女一到大學階段後,會何去何從.一些比較聰明的家長就建議仔女做課前預習,參加應屆的大學生的輔導說明會,目的要他們認清大學生活無論在學業上,交際上,思想上將會完全改變,將不會重演中小學生那樣輕鬆自在,放担不羈既態度 .
有心理準備的學生會視大學為學習生活最終既理想目標,因此好明顯他們會非常尊重大學生應持有的態度,他們會十分珍惜大學生涯所學到既寶貴知識,他們的思,理念完全由中小學生那一種兒戲的唸法過渡到大學生所關心所謂既自我認識,自我判斷,自我關懷的話題.
人的思想,觀念,什至行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有所改變,這個是無何否認的.當人類在成長的階段的路途中,往往都依據自己不同的所需要而作出選擇,行為跟年齡的增長成正比例的,什麼東西是我追求,我喜愛的,我自已一定係非常清楚,完全脫離其他人的依賴和供應,實行一貫自自給自足的政策,這種操守行為是值得嘉勉和獎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