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1:09:23Felicity

我的日記

2004年5月23日
不斷有很多人問我日後有什麼打算,我經已沒有好氣去理會了。我很不願意回答這些問題,並不是我本人逃避問題,逃避現實,0分就是我將會承受的報應,用不著你們說我對自已沒有信心,這個鐵一般的事情我早欣然接受。
我不認為自已從沒有為自已打算過,我有的想法及計劃有必要向你們稟告嗎﹖可能你們一條簡單的問題出於你們表面化的關心,發問得十分容易,但對於我來說,我卻是百上加斤,我絕不希望向人們揚言我有什麼「偉大計劃」後又做不到,而且成功後才給我送上祝福不是更好嗎﹖
我的想法不是每個人都認同和明白的,好似有一個朋友仔聽到我話要考多次會考,荒謬到話我自已諗得太多,佢覺得我傻左自已亂諗野,我除了當場激死之外,我實在俾唔到其他反應,好明顯佢唔明白我,同佢更冇說話好講!!!!!!!!!!
但我今次必一意孤行,我一定要認真考多一次會考才心息。
會考算得上什麼了不起呢﹖比起任何一個考試,它只係小巫見大巫罷了。連師奶們都集結考的試,連譚sir都考左三次會考,以自修生的身份那又如何﹖我一生人中,豈能死於一次會考中呢﹖我很不甘心2004年這次會考成績,差就是必然的。
要考多次會考,這個決定有人支持嗎﹖有小肥支持,有lau hung kei支持,有我自已支持就行了,因為你對我的意義實在太大,太重要了,聖人都有過錯,我錯過你一次機會,幸好讓我深明你的重要性,也讓我知道下次要更珍惜你。在這兩年最關鍵的時間,我竟然放棄我的學業,心靈不由自主地去經營其他東西,今次的成績並不能証明我的能力,能力雖然不只是看一張死沉沉的成績單衡量,但的確香港的教育制度告訴了我們,會考成績就是如此的重要,決定我們的前途,決定我們日後想走什麼的一條路,既然是這麼重要,而我又不怕你這個不外如是的考試,我又不認為自已沒有實力,為什麼不慷慨地給自已多一次機會呢﹖
我只會甘心屈服於我發盡全力未而得到的成績,我決心在下一次會考裡顯示我真正的實力,証明人們口中「我是讀書材料」的說法,不會被那些比我資質差的人肆無忌憚地,自以為是地越過我。
我的大忌就是時常「恥其言而言其行」,這便是我不想再向人揚言我有什麼打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