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09:30:47潘朵拉的盒子

美好的Friday Night!

昨天渡過了一個隨性的Friday night!

上班時聽到廣播中孫燕姿的流浪地圖,就想說好久沒有去蕭賀碩的官網看一下,就馬上游去了她的官網。對了再這之前先說明一下,大約一年以前曾經和林小弟,小宅、小宅妹,一起去河岸留言聽她的現場表演,那時爆多人的,我們還排好長的隊呢!河岸留言是basement,我們還站在要下去的樓梯口,甚至有人還進不來,雖然是有點克難,但聽她的現場感覺好舒服很輕鬆,所以就滿喜歡她的聲音。

那昨天我游去了她的官網,就發現她在昨天8月15日晚上八點,剛好有一場音樂欣賞會在信義誠品,繼Federer止步於奧運十六強之後,我想不到非必要性待在家看網球的理由,於是就和小王子相偕去聽她的音樂會嚕!
昨天的音樂會還好就沒有那麼多人了,大家席地而坐,聽她唱歌,感覺好開心。她發表了她新EP的歌三十而飛,還有幾首我之前在河岸留言聽過的歌,連偶像劇「我們結婚吧」主題曲「我愛你」的KUSO版-沙朗牛肉都有唱哦,真是可愛呢!還有她唱了一首寫給寵物的歌,也很好聽,裡面大概比較有感觸的就是關於三十這首歌吧!大概就是講她從之前是一名唱片公司待了六年多的工作人員,搖身一變成為投身獨立製作自己唱片的歌手,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這件事,大概都發生在三十歲這個重要的年代。二十、三十、四十…,以十年劃分人生不同階段,表現出不同樣貌的里程埤,聽起來好像很理所當然,但我都一直只是順其自然,這當中並不包括結婚、生小孩哦,而我知道我那些己結婚甚至有小朋友的姐妹們,大家都可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許踏上了不同的旅程就是不同的風景,但我們大家都還是活在當下,享受當前的美好,主要都能乘著夢想的翅膀飛翔,逐一踏實。我的三十歲,未到。
這是一個一小時免費的音樂欣賞會,信義誠品四樓的音樂館,不定期的都會舉辦一些音樂活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參加喲,Friday night聽聽live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當中小碩有提到一個平等自由貿易的活動,也提供給朋友們參考,就是請大家儘量在便利商店選購印有fair trade的鋁泊包或鐵鋁罐商品,這可以對那些原物料輸出國的國家免於被中間的商人剝削喲!
如果有一天
詞曲:蕭賀碩
如果有一天 你真的走遠
如果有一天 我的心被敲碎
如果有一天 我再也看不到你的笑靨
該教我如何面對 這樣的一天
如果有一天 你真的揮手而去
如果有一天 你說你將展翅高飛
如果有一天 這一切就呈現在眼前
該教我如何克制 含淚的眼
如今這一天 已成為過去一段悲曲
只能在夢中 對你輕輕一瞥
而我的淚 早已隨風而逝
但那淚痕 卻依然
仰望著天 看著那飄浮不定的雲
嘴裡唱著歌 不知不覺掉下眼淚
雖然這一切 在時間的流裡慢慢沉澱
但是我對你的懷念 絲毫不減
蕭賀碩
三十而飛

身邊景色不斷往前 時光列車猛地倒退
綁著馬尾的小女孩 笑著問實現了沒?”
穿上綠色制服制約 音樂 自信離我越來越遠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我的選擇 會不會

聰明的煩惱 對照愚笨思考
放下了肩膀 更確定方向 更期待著明天

一瞬間我有種直覺 不費吹灰 輕輕地起飛
手指彈著雲朵琴鍵 記憶裡的飛
三十以前築成的堡壘 散發出信念
小大人與大小孩之間 自在地飛

夢想還是現實搶先 練習 每個角度都想一遍
怎麼樣的三十歲 還能對自己擁有新鮮
缺陷演奏成的完美 藏在 微笑的眼角的傷悲
捨去驕傲的嘴臉 試著對自己誠實一點

綠色的草原 熟悉的天際線
其實很簡單 不就是自然 告訴我們這些

一瞬間我有種直覺 不費吹灰 輕輕地起飛
手指彈著雲朵琴鍵 記憶裡的飛
三十以前築成的堡壘 散發出信念
小大人與大小孩之間 自在地飛

身邊景色不斷往前 時光列車猛地倒退
綁著馬尾的小女孩 笑著問實現了沒?”
夢想還是現實搶先 練習 每個角度都想一遍
怎麼樣的三十歲 才算對自己有點貢獻
Felicia的夏日清涼風!
Felicia 2008-08-19 09:35:06

為什麼泥和樓上留言的那位莎麗小姐誠實又真心到我好想痛哭流涕,一句成熟真的是讓我覺得擁有泥們這些真心的朋友感到非常榮幸且開心呢,對了泥去了花園夜市有沒有發現那裡真的是人山人海動彈不得的感覺?

張小欣 2008-08-18 21:26:29

變年輕? 好像沒有耶~我覺得是變成熟耶~變有型
反正就是好看啦

Felicia 2008-08-18 14:51:42

就是泥知道本人很少自拍,受了小王子影嚮,來個自拍,那還有其他自拍照在我的相簿,如果不嫌棄,請多多指教哦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