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17:15:12潘朵拉的盒子

蝴蝶

2007年以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2004年由香港麥婉欣導演的一部女同的電影,算是舊片了但我從來沒有看過,我大概自從在雪梨修過中國思想文化的課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北京話的電影了,裡面的小葉是個大陸演員叫田原,我超喜歡她裡面的北京腔、那種會勾引別人的眼神、會為了主動引導對方而放慢速度及壓低聲音的那種tone調,雖然她在戲外只有19歲,但演起來除了她脖子沒有頸紋這件事可以看得出她還年輕以外,她的態度及大無畏的表演方式讓我覺得非常成熟,重點是她在裡面是要演她像23歲,而她也的確詮釋的非常好,大剌剌的和一個己婚且育有一個一歲女兒的30歲女子(蝶)談戀愛。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演戲所以她沒有太多的包伏,我從裡面看到的就是沒有包伏這件事。

還有這個故事我想除了講女同以外還有更重要的是做自己的自由,對現實週遭的人與事負責。而且我覺得這部電影裡面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論男與女或女與女都呈述的很自然,不會刻意去強調因違背現實自然環境的條件而使這部電影有些什麼話題可以討論,我覺得一切都是很自然的發生自然的結束,非常貼近生活,如果不要把它規類成女同電影,它一樣有它的特色與感動人的地方。
裡面有幾句田原用北京腔的話說的台詞:
「為什麼妳總把事情全部攬上身,如果妳己經盡力了,沒有人會怪妳的。」
「我想跟妳做,妳可以說不,但是不要說還沒有準備好之類的話,而且我不想把事情浪費在猜謎遊戲上。」
「我只是比別人有耐性,不想逼妳做做出衝動的決定罷了。」
「我不是只想和你吃飯、睡覺、聊天、喝咖啡.每個人對未來都有不同的打算,做不同的打算就要付出不同的代價,我的情況比妳簡單很多,我還有多餘的力給妳信心。」
「我也是靠著希望才能撐下去。我那麼努力工作還買了bb床 」

「一走了之,是最過份的事情,沒有人喜歡這樣被對待。」
「我一邊佈置這裡,一邊想著妳住在裡面的樣子,所有的傢俱都是撿來的,只有bb床是新買的」
「妳和我在一起會失去很多,但妳還是來了」
裡面我也有喜歡的場景,就是蝶和真真年輕時住的房子,很有味道,在香港更有感覺。還有蝶和她爸爸坐在一起吃菠蘿包的那個紅磚色的桌子和椅子,她爸爸喜歡把菠蘿包壓的扁扁的以免脆皮掉下來……

這是飾演年輕時的蝶,長的很漂亮很有氣質的女生
田原在戲裡是演一個樂團主唱,戲外也是,發行過一張專輯,她的樂團叫跳房子
這個就很23歲,但我看的DVD裡面沒有這個嫵媚的樣子
這個就很19歲,而我看的DVD裡面也沒有這個坐火車的場景

上一篇:刺青

下一篇:巴黎我愛你(1)

潘朵拉的盒子 2007-06-15 11:31:45

嗯偶也很想泥們啊,我還有在阿瑞奇的網站留言說歐羅如果有參加星光的比賽,花蓮幫要組團幫他加油喲哈哈我今天有看到在24日有一場在宜蘭的耶,
那到時我也可以當加油團哈哈到時我們花蓮幫就可以相聚嚕,

O董 2007-06-15 02:07:04

好啊!那先謝謝你了~
你還好嗎?好久好久沒見到妳了,很想你!!
什麼時候來玩??

潘朵拉的盒子 2007-06-12 22:37:06

歐妹,好久不見了耶,有啊我有,你要我可以請曾小蛙帶回去給泥們看,很好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