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04:25:17蓮安

十年。

這是一個不知道能持續多久的部落格。

或許回國以後,它就不能再被登陸;或者哪一天我實在懶得把自己的文字先用GOOGLE翻譯成繁體中文再發表的時候,它就被我遺棄了。

新的部落格,是因為新鮮感麼?

不是喜新厭舊的人。博客大巴用了七個月,仍然沒有放棄它的念頭。希望它能繼續陪我再走人生里的七個月,抑或是七年。

但那裡太過“官方”,幾乎所有身邊的朋友都可以在facebook、校內網上看到地址,亦或者同學好友之間彼此交換部落格時,我都會寫上大巴的地址。有很多話,是不能夠那麼“官方”地說的。就像台海問題一樣。那些另一面的,不作為所有人熟知的Lavinia存在的自己,只能換一個不被人知的名字Felicia,然後存在於同一個網絡和時空。

我相信人都是雙生雙面的。

時光荏苒,台長已經在邁向自己的二十歲了。接下的這一個十年,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這個十年,會是我人生最燦爛最刻骨銘心的十年。因為是不再年少的青春,足夠的勇氣和年華,可以用來面對最偌大的世界。

痴迷行走的不安定感。聖誕假期在伊比利亞和亞平寧的旅途,風塵僕僕,顛沛流離,居無定所。沒有事前預定的hostel,沒有握在手中的長途交通車票,更沒有充足的歐元現金。一切就是這樣未知的開始了。坦佩雷飛法蘭克福的航班,昏昏沉沉的睡眠,就如此開始了旅途。現在回想起來,是人生中太過精彩的一抹亮色。原來自己的骨子裡,有風的存在,追逐的是自由和行走感。

期待這下一次的旅行,亦期待著這新一個十年的到來。從來不懼怕時間的力量,因為亦是癡迷時光之美的。只是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八個多月裡,讓自己用更加完美的姿態,迎接生日的到來。

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我寫下這些。

祝,安好。

蓮安。
 

上一篇:开场白。

下一篇:囧囧有神。

fay 2009-01-09 23:59:14

要堅持。我都這么艱難了,還是么得放棄。
陽光啊陽光,何時見陽光,不用開代理可以上新聞臺。

版主回應
等台灣同胞不要動不動就YY“中共統治危機”、“人民對中共積怨極深”這種話的時候吧~
你說你YY的我能相信的也好啊,“人民對中共積怨極深”這種話我真的無語了,我是人民,我為啥就不對中共積怨啊,我還堅定地擁護共產黨的領導了~ 多好的政黨啊,就貪污受賄的多了點~
其他時候國家有問題要考慮國情,不能全怪了黨和政府是吧?
2009-01-10 06: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