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22:36:43擦擦筆

莫名奇妙

 

該怎麼說呢?

其實今天是去台中參加?辦桌活動。

因為家裡的車子坐不下(人數太多)
加上老媽的朋友也要去(加上沒去過,不知道地址)

所以我就被安排坐上老媽朋友的車。同車的還有我自己的一名親戚。

車子按照預定的行程出發,而親戚大概為了怕尷尬,所以就開了個話莢子

從天氣聊到風景,從風景聊到種植作物,從種植作物又聊到了菜價

從菜價又聊到了現在的年青人不啦不啦不啦等等的。

老媽友人:現在年青人都不能吃苦啦,又不是沒工作,就只想做輕鬆的,錢多的。

親       戚:就是說呀(不啦不啦不啦等等的⋯⋯)

當下無名火起,但我仍口氣平靜的回她們:我說,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小孩,面對工時長、薪水不高的話,我們當下都會心疼孩子,並且都會告訴孩子說,那找輕鬆一點的、離家近一點的、錢多一點的。如果賺沒什麼錢,又忙的要命,乾脆就不要待了,再找新的工作吧。

年青人真的那麼不聽話嗎?有呀,有聽話呀,聽從父母的意見,找輕鬆一點的,錢多一點的,那為什麼還要被社會上這些所謂的長輩說沒用,這不是很莫名奇妙嗎?

還是說,只會心疼自己的孩子,但別人的孩子死不完,所以就可以這樣隨便的就批評別人?

如果以一個月三萬塊來說,如果租房子,在南部,大概在5500~8000左右,水電費二個月繳一次,水費大概在二百,如果是在夏天,電費大概在二千塊跑不掉,在冬天就一千多塊(但如果住在不開冷氣會悶死的環境,那二千多塊是跑不掉的)

飲食費的話,早餐控制在50~60元,中餐看公司是否供餐,如果沒有的話,70元是最低消費吧(不含飲料),晚餐也差不多價錢。最省的一天大概花200在飲食費吧!乘以30天,大概在6000塊錢。
 

油錢如果是騎機車,視上班距離,大概一星期加個一次,一次花100~120元。一個月大概在500元左右(不含騎機車亂跑)
 

手機費跟網路費,大概以我來看在1300~1600元。
(畢竟打回家裡沒網路,報告一下行程不知不覺就講過頭⋯⋯)
 

機油大概2~3個月換一次,一次大概250~300元。
 

大概算一下最省最省一個月,租房子6500+水電費2100除以二等於1050+飲食費6000加油錢500加手機及網路費1350元就等於15400元,如果以我賺3萬來說,一個月剩不到一半的錢,更不要說還是儲蓄跟繳保險費及交男(女)朋友所需要花的錢。更不用說,如果我還得繳學貸,那我何時出頭天?而且,三萬的工作有很好找嗎?除了看地方之外,職業別也有差!北部薪水高,但消費較高,中部現在也不低,南部消費不高,等同於薪水也普遍不高,所以,是要逼死誰呀。

我自己的親戚,現在還沒有自己的房子,一個月雖然收入四萬多塊,但光是租房子就要花掉一萬多塊,我老妹雖然也有收入,但因為生了一 個BABY,在家裡無法替她照顧之下,只要請保姆,不管費用高不高,但也等同於薪水一大部份也要花在孩子的身上不是嗎?如果二個人有默契有共同目標還好,如果另一半每天因為經濟壓力跟你在那裡吵鬧,我就不相信有幾個人會撐的下去。

真的真的,不要再怪孩子了,我們也都希望不要讓父母擔心,更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分擔,甚至讓自己的父母及另一半能安心平穩的過日子。真的只能告訴自己,爭氣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