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07:52:09嚕媽

關於車子之烏龍事件

前兩個星期的某天當我正要出門時,忽然發現我們的車子完全失去動力, 無論我按多少下遙控鎖,它都不理我, 連電動門都開不了, 只有車內的燈不停地閃啊閃,像是要喊出什麼但完全沒聲音.

我慌了,趕緊打電話給老公, 告訴他車子秀逗了,不論我怎麼按,它就是沒反應. 把小朋友叫過來問有沒有人玩車頂的燈, 兩個人都搖頭直說沒有,此時我可以明顯感覺到電話另一頭的老公心涼了半截. 結果他一下班就火速衝回家, 解除了車子警報器, 才讓車頂燈不再閃爍,但因天色已晚, 一時也不確定車子沒電的真正原因,只好按捺住焦急,到第二天早上先試著接上另一部車的電瓶, 看能不能救回來. 總算, 接通那一刹那,我們的mini-van又活蹦亂跳,恢復它的電力了, 兒子也在此時想起他前天"好像"有壓到車頂的燈, 我們才確定車子電力是因為是電燈沒關而慢慢消耗光的.

算是虛驚一場, 但是接下來的幾天,我開車上路心裡仍有些莫名忐忑, 深怕車子又出什麼狀況[註],上星期六,果真給我出了個烏龍.....

星期六平常是兒子上中文學校的日子, 最近因為學校農曆新年的新春園遊會準備工作,我跟著忙得團團轉.

話說那天我正好事情特別多.把兒子放進教室後, 衝到停車場看到車子時腦袋裡還在思索要如何在他下課前連趕三個地方. 忽然,我發現眼前又出現一幅似曾相識的畫面....

無論我怎麼按鑰匙鎖, 車。子。又。沒。有。反。應。了.

我慌了,腦海裡出現一堆念頭: 想起當天也很忙的老公無法支援接送; 想到一堆因無法赴約而造成的後續問題; 也想到兩部車子在中文學校停車場敞開喉嚨互相來電的畫面...., 心涼了半截, 還是得打個電話給老公, 告訴他"車子竟然又當掉了!!" (XXX, 什麼爛牌車子嘛!!)

正當電話那頭傳來老公驚訝聲時, 我忽然覺得不太對:" 欸~~老公, 你等等......(遲疑了三秒鐘)......好像有點問題...難道??不會吧!?"

眼光往後搜尋, 欸~~那邊怎麼好像也停了一部同款同色同樣停反方向的車啊?該不會.....待我走近, 用遙控鎖一按, 呃....

車子竟然有。反。應。了.

(呃...原來是我剛剛跑錯車了....orz)

我"很困難地"告訴老公我做的機車事,果然電話那頭的他大笑不止, 最後他還建議我把這件烏龍鳥事寫上來才收線.

哎依...我也被自己打敗了. 忙昏頭了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