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07:50:45嚕媽

[妹妹]兩歲七個月

妹妹已經兩歲七個月又五天囉!
真的過得好快, 帶她的時間好像都是用飛的一樣,
轉眼間她就兩歲半,眼看馬上要三歲了...
每次趁她睡著偷看著她和哥哥相比算小得可愛手腳,都忍不住要拿起來大親特親,
企圖要抓住最後的"嬰兒尾巴"感覺,到了三歲,她可就是個小女生不是北鼻啦!



*****
兩歲七個月的她,

口齒非常伶俐,雖然有些用詞用得還不是很正確,但日常表達幾乎沒什麼問題,而她稚嫩但清晰的口音也常讓阿姨叔叔驚訝,最厲害的是和哥哥吵架吵輸了,來告狀還能唱作俱佳,有時還聲淚俱下咧!
明明常常"鴨霸"的是她,嗓門大的也是她,甚至先動手的也是她,她還是會一付受害者的模樣,真的讓人很沒力,我現在開始擔心以後她上幼稚園會不會把和哥哥相處那套去應付別的小朋友了!.

雖說她是隻母老虎,但她其實也有很和善的時候,和哥哥很好的時候,兩個人會抱在一起,笑得超開心,甚至還一起玩扮家家酒咧(嘿嘿!猜猜他們的角色扮演是什麼和什麼?不是爸爸和媽媽,竟然是爸爸和女兒耶,笑使偶了!)

這個小ㄚ頭身手很靈活,腳踏車才拿回來第一天就上手(之前有偷騎哥哥的綀習吧),我看她拿掉輔助輪的時間不會比哥哥晚太多(因為哥哥到現在還在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p)!沒事還會給我飆車,實在可以多個別名叫"林大膽"!她跟著哥哥在比較大小孩玩的playground爬上爬下,身手可矯健咧!說不定她有遺傳到外公的靈敏運動神經喔!

她的語言發展比哥哥快且成熟,但仍有些很可愛的小小朋友用法,例如:她對衣服的分類法有兩種:一是在家睡覺穿的;二是「走了」的(意即"出門"用的),可愛吧!
還有麥當勞她稱它為"吧啦吧啦",每次聽到我都覺得好好笑喔!(住在美國的朋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好笑吧?不知道台灣的麥當勞廣告音樂是那一種,美國麥當勞廣告最後音樂會有:吧啦吧啦吧~~I’m loving it!):)

她對穿衣服很有主見,"絕不"穿裙子,個性有點大剌剌的,但說她是是那種有"男子氣概"的女生嘛~又不完全是,因為她也有抱著娃娃嬌滴滴的樣子,而且她很喜歡Hello Kitty,帶著玩偶們喝下午茶,還會充滿母性的照顧它們,女孩子天性表露無疑!

她已經可以用筷子來菜吃飯了,我完全沒教沒強迫,她是自己愛學大人用,沒想到還夾得起菜來,哥哥到現在還在用湯匙吃飯呢!

她會怕生,不會太主動和別人交談或嚐試新活動,會先在旁邊觀察,不過一旦熟了又會變成"人來瘋",這點和媽媽很像,所以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了.....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關係,她吃完飯或喝完牛奶都會自己放到洗碗糟或流理枱上,還會幫哥哥收拾沒放好的鞋子,非常貼心,這個好好調教一定能成為我的好幫手,嘿嘿...(希望這份貼心能一直持續到長大啊!)

第二個小孩好像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學會的,像她什麼時候會自己穿衣服扣扣子穿鞋子我都不知道,大概很多事她都不喜歡假手大人,因此也學得比較快吧!
但我對她也有很多的愧疚,因為以前哥哥同時期我都會唸很多書給他聽,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唸得少很多,現在有時候是她對我唸給哥哥聽的書沒興趣,我知道她也有她的需求,但媽媽的時間有限,因此分給她的時間好像總是不夠多,等哥哥去小學,媽媽就會多些時間"只"陪她了!(其實這是我心裡想法,說不定她根本很開心一路"長"來,有哥哥陪伴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