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0:57:35寄阿

大家都在投資理財

當我覺得該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喜歡打聽別人是打算怎麼走的
綜合大家的想法然後盤算出自己的
比較保守比較平凡但是感覺比較不會錯

我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小百科
裡面說“不要讓錢睡著”
現在想想應該就是要把錢拿去做投資的意思
而我媽從以前就會投資股票基金什麼的
總之你找一個風險你承擔的起
利潤又比定存高的玩意兒就對了

話說最近又聽到很多朋友的消息
有人打算努力工作存錢五年以後要買房子
有人一個月買一萬六的基金
也是夢想買一棟房子
有人打算找一個有房子的老公
因為他覺得背房貸太辛苦了
還有人不是買基金也不是買股票
是投資一種我聽不懂的東西
還有人外派到國外去薪水很不錯
還有人把存款花光讓自己不會有想辭職的念頭
還有人是要幫家裡付貸款的
總之....又是那種大家都積極努力在往前走的感覺
連我的胖胖都開始控制食量而瘦了
所以我也乖乖的每個月買五千塊的基金
媽媽覺得我可以省出這筆錢真不簡單
我自己覺得這種程度想要買房子的話
大概要背五十年的房貸
說到房貸
已經有三個人聽到我的房租之後
叫我乾脆付房貸算了

每次主管很機掰或是覺得假太少的時候就想辭職算了
可是前幾天很巧很巧的遇到一個學妹
在永慶房屋上班月休四天一天上班十四小時
就覺得自己要知足可以擁有這樣的工作
更應該好好努力學東西存錢理財讓生活變的更幸福

看到大家都做了些什麼什麼
腦子裡就會一直想著自己是不是也應該做些什麼什麼
各式各樣的想法轉個不停
又覺得不應該人云亦云又怕自己停滯不前
最近買了三本健康的書
希望能夠解決便秘的問題
也決定從此以後不再抽菸了
還買了一本基金的書
覺得無論如何應該要搞懂這個東西
昨天跟朋友去吃飯
大家都說我變黑了而且皮膚好暗
(難道真的25歲之後就開始老化嗎)
所以我要每天出門前都乖乖抹上防曬
畢竟我的夢想之一是五十歲的時候要比小黑看起來年輕十歲
(如果我不減肥的話應該會看起來像他阿姨之類的)
總覺得做一些宣示
讓自己有些改變日子會過的比較積極輕快
否則我實在很難說服自己這輩子有辦法完成任何一個夢想

恩...匯豐的帳戶開好了
要開始存去日本自助旅行的錢了
大家一起存喔....
大家就是你跟你跟你跟你還有你
阿還有如果有誰也想開一個匯豐帳戶
記得先找我去推薦你
這樣可以賺一百塊現金
謝謝
雅君 2007-09-04 19:35:16

原諒我在這裡波跟這個主題不相關的文章
因為 我不知道要怎樣新增文章
搞不好只有台長才能新增也說不定

就在十分鐘前 我室友在房間抓著棉被 掩面痛哭
我有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他比我堅強
原來 也是有脆弱的一面
我煮好飯 吃完我的那部分 寫張字條
要聊天 就叫我 頭痛的話 早點睡
也許你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冷血
但是就是這樣 誰也救不了在痛苦深淵的靈魂
除了自己
早在我來上海的第二天 我早已孤單的在房間泣不成聲
擦擦眼淚 我知道 沒人會來救贖我
除了自己
人是群居的動物沒錯 但是就在心靈某個深處
還是孤單的
壓力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他可以迫使成長 也可毀滅一切 心裡的聲音一直不斷的在拉扯著我
是努力堅持 還是全盤放棄 每天 我的心都在拔河
想家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尤其是工作也煩到一個不行的地步時
每天都在問自己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 為什麼我不能快樂的過生活
不是除非天塌下來被壓死 否則快樂的日子不該停止嗎
為什麼 我失去了快樂的權力
就在此時 天亮了
公事包整理整理 坐上公司車 時間還是不斷的往前走

版主回應
我們改變不了世界就要改變自己阿.....
每一件事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所以要努力讓自己適應

去上海工作是為了什麼
得到更豐富的工作歷練??
賺更多錢??
到另一個國家體驗不同的生活??
藉機會把大陸玩透透??
如果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必須承受巨大的痛苦
那就想想值不值得吧
又沒人逼你不要住在你愛的桃園

所以勒....每天都去算錢好了....
這樣會不會比較開心呢???
我住的地方水電網路電視房租包一包
一天要花600塊
阿我一天也才賺一千二
還要吃還要玩還要買大尺碼的褲子
根本存不了什麼
所以你每天要想著你的薪水
想著你去過擁擠的上海古色古香的南京
或是想著你得到的其他的東西
日子會過的積極很多啦
2007-09-20 12:52:59
陳小黑 2007-08-29 20:44:19

既然大家都有志一同的想存錢
那就都把錢交給我吧
我幫妳們存來
幫妳們投資
賺錢的話大家一起去玩
賠錢的話~~我一個人跑路
夠朋友吧
嘻嘻嘻

小白 2007-08-28 15:02:56

機車咧~~
當然要趕快賺錢阿
五十歲退休不是夢阿
退休後就一起環遊世界八十天吧~~

版主回應
彥華說的對....
人生又不是五十才開始
等到人老珠黃了才開始玩也太慘了吧....

小韋說的也對....
我們可以打扮美美的一起出去玩
然後小白看家.....
2007-09-20 12: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