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13:06:39寄阿

我討厭現在的我

五月有一次加班三小時
去系統上看我的加班統計
公司竟然只給我換三小時補休
我等於被公司A了一個多小時耶
員工手冊裡還不要臉的寫著
加班時數前兩小時乘以1.33
兩小時之後乘1.66
結果實際執行卻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手冊說謊是怕被抓到違法嗎....
還聽說什麼人資部的副總就是靠砍了很多員工福利
幫公司省了很多錢才升上去的
不否認大公司有很多福利制度很好
但是說一套做一套欺騙員工實在很可恥
而總公司沒有加班制度
工地主管領主管津貼也不能報加班
所以這件加班時數一比一轉補修時數的鳥事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
這樣根本不算加班
只是把每個月要上的班集中起來
在比較少的天數裡上完罷了....

更誇張的是最近隔壁組的主管規定他的屬下
加班時數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才可以報加班
我真不懂這是什麼鳥邏輯
這種爛制度加爛主管
員工怎麼會想幫公司多做事呢
你可能覺得加班一小時根本做不了什麼事
但是很難保證在五點半就準時把手邊的事告一段落
多一小時把事情整份弄好再下班不是很好嗎...
老同事就跟我說...
五點半到就可以收一收走人了,公司也不會感激你早到晚走
弄不完明天再說.....

早上廠商技術標簡報又發生鳥事
我無聊就想下去聽聽看
跑去張望有沒有多的位子
結果就被主管狠狠的罵了一頓
什麼沒有管理啦廠商機密啦我要做自己的事啦
馬的幹....經理副理沒講話輪到你多嘴喔
架投影機做紀錄怎麼不叫主管級的做
A組B組C組還不是很多非主管級工程師跑去聽
你管的著嗎你
什麼都管就叫做管理嗎
送你一個字 屁
你為什麼不罵你的組員要來罵我
這件事好好講不行嗎
還是說因為無憑無據不准我聽所以要兇狠大聲才有理直氣壯的感覺
每次技術簡報完那些資料還不都是我在掃描歸檔
機密個屁阿
感覺自己像是打字工讀生
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文件、資料歸檔、做表格
上次走進工地已經是四月的事了

上次回家爸問我有沒有學到東西?
那天吃飯老師也問我有沒有學到東西?
我真的不知道耶
再三個禮拜我就上工滿半年了
到底進步在哪裡

從開始上班之後就變的很計較
計較休假計較加班計較請假一小時扣半薪還是扣全薪
開心的事總是從心裡一閃即逝
被一堆煩惱淹沒
昨天開始買了我人生第一筆基金
終於覺得有在規劃的感覺
但是開心的心情一下子就忘了
心裡面常常想著的都是覺得自己很糟
覺得這樣不好那樣不好
我好討厭現在的我
去工地半年的女生 2007-08-11 22:26:54

我和你一樣是在工地工作,在潤X工地工作,工作內容包括用SAP提發包單還有幫廠商請款,整理客變資料,還有顧現場,但是現場要看些什麼也沒有人帶,現在就只能被廠商牽著鼻子走..常常覺得好像做這些工作也不需要念到碩士就會做了..感覺我們這輩的人真的有點可憐..至於你說的加班..我們工地主管是說內業不可以加班,外業才可以加班,好比晚上要灌漿或進料才可..加班時間是從六點半開始算..半小時為單位..然後可以報誤餐費..所以福利其實到哪間公司可能都差不了多少..給你參考~如果可能~可以交流一下msn~:)

版主回應
工地一個53年次的同事跟我說
他當年剛畢業來工地上班的薪水比我還多一點
這應該是景氣的問題(這是題外話)

提發包單要懂這個工項到底是在做什麼
前因後果順序都要清楚
每次看施工所的在發包
都很羨慕他們有機會接觸到真的在施工的部分
你的工作內容真是包羅萬象
我就負責一個圖說管理
每天都在整理各式各樣的資料和打字
看那些老前輩都是從現場開始做
以前學校老師也說要從現場開始打基礎才學的好
讓我心裡總是怕怕的覺得都學到表面
但是想想自己的確是適合內業的
那就好好把它做好
東西真的都要想辦法自己學自己挖
別人才不會傻傻的教你然後被你幹掉
所以我現在很喜歡聽旁邊的人在討論什麼
也比較不排斥別人來麻煩我做雜事
雖然只是燒資料
但是我會問這個資料是幹麻用的
這樣應該算是多懂一件事吧
慢慢的累積也會進步然後變厲害的
我覺得碩士畢業會有比較好的
邏輯思考、判斷能力、整合能力等等
而這些優勢比較難察覺
我都這樣安慰鼓勵我自己
因為旁邊的同事識圖繪圖比我強很多,小有壓力
每次覺得自己很遜
就趕快跟自己說換個跟我一樣年資的人做這件事
絕對做的沒我好
總之不要氣餒吧
雖然我也還沒看見自己進步在哪裡
也不確定自己以後還是不是做這行
但是套句小韋當老闆的舅舅的座右銘
重點是做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有努力不後悔就好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撐到滿一年領年終有特休假
然後連休一個禮拜跟小韋去自助旅行
我的MSN:ningko@msn.com
可以互換小道消息
這個行業其實很小.....
2007-08-17 01:45:12
哈哈 2007-08-10 22:37:59

進了大公司就會愛呆伯特
這個原因~~掃一篇給你看你就會瞭了~~
(我放網頁裡~你自己點吧!XD)

版主回應
竟然是你耶....嘿嘿嘿
呆伯特我以前有看過
但是我點進不去....都是無法顯示網頁
我最近換了10M光纖網路
結果也沒有比較快(這是題外話)
2007-08-17 01: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