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0:29:53費萍

結婚這件事...

當我上高中的時候
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交待著
「不可以亂交異性朋友喔!」
高中三年沒去過一次跨年
晚上11點前一定得回家不得鬼混

當我雙十年華時
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交待著
「不可以和人家亂來喔!」
讓當時的男友當了三年的地下情人
從沒曝光過

當我二十有五時
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交待著
「算命的說妳越晚嫁越好喔!」
還在竊喜"結婚"這詞還有好多年的豁免權

才過了兩年
媽媽卻開始著急了
看著身邊的親戚朋友
當婆婆當阿嬤深怕輸人似的問著
「萍!如果有不錯的對象可以試著交往看看阿!邊挑邊看阿!不一定要很快結婚阿」

「舅媽的鄰居她兒子人品不錯喔!留電話給他好嗎?」

「以前老闆娘的姪兒有三間店面人很古意找時間吃個飯?」

「張媽媽早上練圓寂舞的同伴有個兒子有正當工作!一起約去看電影?」

是誰說不可以交異性朋友的?
難道當年紀到了一定程度都得面臨這個關卡?

你該相親囉...
你該結婚囉...
你該生小孩囉...
找對象不是在買東西可以東挑西檢
妳那些所謂的安排並不是我想要的
想談一輩子的戀愛沒有那一張紙的約束
媽~妳可知道女兒不想入墳?

想沒有羈絆沒有顧慮的過生活
這樣的想法不知道會維持多久
也許過了幾年我又會渴望婚姻走入家庭
但請不要逼我就範
不想勉強自己也不願傷及無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