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9:56:34小小

煙雨山城‧那一天﹝下﹞

煙雨山城‧那一天﹝下﹞

 

九份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那兒有許多年少輕狂的記憶,大多數時刻來,天氣總是這樣灰濛濛的,而很多時候多半又都是心情很低潮的時候來。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國那一年發生911事件的那個早上,我就剛好在九份,一個人帶著才兩歲的女兒到山裡不知幹嘛,那天也是這樣低雲密佈的天氣。

偶爾,我翻開日記,會發現我曾經在九份的某家茶館,一個人,寫日記。這也許是我面對自己、處理自己的方式吧!這幾年,走進身心靈的領域,才知道,過去40多年的面貌,在一點一滴抽絲剝繭的過程中,對此時此刻的當下本心,才明白了那樣一點點,我一直想問自己,此生,為何而來?如果,我所要學習的生命課題是這些那些,好!那我懂了,是我的歡喜悲傷,我都承受,我學習穿透每一個不完美的當下,並且感恩。

2010年的5月,我跟著石秀淨名、奉愛、元照和若愚,到九份金瓜石,渡過了如煙似霧的一天。現在想來,竟然像一場夢。而我心底有一個很大的吶喊是,親愛的陳老師,如果此生就像你說的「只是一場夢」,那此刻的一切快樂、悲傷、痛苦、寂寞‧‧為什麼那麼的真實?是不是,我太入戲了,誤把自己當成了劇中人呢?

如果說,「悟」的本質就是看穿也看透這一場大夢,看來,我得恭喜自己,也督促自己,加油了。我知道,在經過這些歲月的沉澱過後,內心有一些什麼很龐大的能量正在蓄勢待發著!我知道,牠就是來了‧‧‧



﹝拖著一身疲累,在下雨之前抵達中午休息的茶館,可以一眼望盡山與海的地方,九份下起雨來,真是太美了!若愚趕緊拿起相機,抓住瞬間永恆或不永恆的當下。若愚‧攝﹞




﹝奉愛在窗邊的身影。石秀淨名‧攝﹞




﹝元照很有女人味,那是歲月和心靈的粹練,我只小她一歲,怎麼幼犀如她女兒,滄桑也是一種深刻的美。她是人生禪第一位女禪師哩!﹞



﹝我們誤打誤撞挑的一家茶館,有整片的落地玻璃窗,穿透一切,偌大的空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跳舞睡覺,左起奉愛、石秀、元照、小小,在落地窗前,我們在哪一世是這樣的聚著、承諾著,曾經是的,我相信!若愚‧攝﹞




﹝看穿!生命的流動,安靜,此時此刻!石秀淨名‧攝﹞




﹝奉愛和元照笑翻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 為小小在教若愚跳舞,可是咱們的若愚先生跳得實在是‧‧不敢領教,小小一直叫若愚說:要舞動,不要蠕動呀!這個節肢動物死男人,身體跟靈魂沒有合一。石秀淨名‧攝﹞





﹝若愚跳得有多~~~恐怖,你看她們兩位笑到傾城傾國的樣子就知道了。石秀淨名‧攝﹞




﹝茶館裡,小小望雨凝想的身影。石秀淨名‧攝﹞




﹝我們的攝影師若愚,因緣際會進了人生禪,40歲的人生開始衝突與撞擊,而這些混亂都是好的。2010下半年,他準備到麗江待半年,開攝影工作室,開啟一個跟之前當理財專員、當乖寶寶捷然不同的轉彎人生。石秀淨名‧攝﹞





﹝山中的嵐霧一直在變化。若愚●攝﹞





﹝淡去了,又照進來,透過茶館的落地窗玻璃望出去,真是每一個剎那與永恆都在瞬間──死亡與重生,我的大哉問,不也就是如此!傻孩子,妳都已經知道了,還問。若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