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00:12:00Feeling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討厭

其實我真的這麼覺得耶。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是這樣子過來的吧,所以會覺得這種感覺:真‧的‧很‧幹! 一點也不美麗,在曖昧不明的時候。 對我而言,我會覺得,那種會覺得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的人,多半是目前仍不想對這段感情做個了斷,有個結果。一方面又想享受一下這種似有若無的感覺吧。 我也不能說這種人就該拖出去斬了,不過曖昧啊,對於其中一方真的會很難過,i mean...對於真的動了感情的那一方。我想也或許是我的感情觀裡頭多少帶了點絕對吧。所以我才會這麼的覺得「愛在曖昧不明時,最討厭」

我跟Dear,其實就是從曖昧這條路走過來的,其實,身邊朋友也會有人跟我說,曖昧到了最後,很有可能什麼都沒有! 反而會失去很多。我也懂。不過,你也知道,瞭下去 (台語發音,thanx) 的時候,其實是顧不了那麼多的。慢慢地,你的視線會專注在某個人身上,你的喜怒哀樂慢慢的會被對方所牽引著。開心,你就跟笑,難過,你就跟著掉眼淚。 很想真的上前給個擁抱,說些話,又會忽然想到我什麼都不是,猛地,又有股挫折感油然而生。 話題裡頭會滿滿的都是他,有時候會察覺他對自己有些不同,有時候又會覺得他對其他人也都一樣,其實自己也是普通朋友而已。  不過又會很容易發現其實他也是把視線都放在自己身上,只是掩飾得很好而已。 如果他也對你有感覺,那很好,恭喜,搞不好你們真的可以繼續,但是.......如果你察覺到了,他也許只是玩玩而已,那我也請你不要再自己騙自己,趕快把自己快打翻的愛收回來好好愛惜。

在我還沒跟Dear在一起時的某一段時間,其實我曾經沮喪到想放棄。那時候好久好久沒有他的音訊,又不知道自己該以什麼樣子的立場來要他的音訊,說只是好朋友,我又不甘心。硬要套上女朋友? 我也覺得心虛。那一陣子,我常常晚上躺在床上,想著想著,就掉了淚,我一直告訴自己:好了,可以了,不要再繼續了。 後來就醬子的慢慢把自己的感覺整理好了。
結果就又在開學看到他的手上仍然帶著我們去看燈會時一起買的皮繩。那時候,我忽然懂了一些我之前沒有懂的感覺,其實他也仍然在意,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做起。那條皮繩,對我而言,有著某種程度上的意義,他的是黑的,我的是咖啡色。我手上的東西換了又換,唯一始終都在的就是那條皮繩。因為,戴著它,我會有種我跟他一起的感覺。那一陣子我最愛咡的歌是戴愛玲的「愛了就知道」因為,寫到我的心裡面去...........。

我這輩子目前為止,做了最大膽的事,(依我這種死要面子的個性,身邊的朋友咡到都嚇到。) 我寫了封「告白mail」打算就這樣子做個ending,就算不能在一起,我也要讓他了解我的心意。 雖然我們後來是真的在一起了。不過很顯然的我想那封mail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我是去年的暑假初寫的,而我們是在今年下學期12月15號在一起的。這中間隔了多久,我想,長得可以。



愛在曖昧不明時候,真的一點也不美麗
不過,最後,很高興,我還是擁有了你
我們真的在一起,希望我們真能一直走下去,
你能一直愛我,我能一直在你身邊陪你。
親愛的,我們就這麼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