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08:03:26☆琉璃˙阿雪★

7/20 謬思




曾經夢想過擁有一對翅膀

但無情的現實卻狠狠撕裂夢想

我悄悄墜落到無盡地平線的彼端

再也碰不到理想的雲彩

於是我努力伸長了手 凝望天空

才發現天空已是如此遙不可及

最後 才發現 站在地平線的同時

擁有的不只一片雲朵

而是整片無盡的天空

但是 為何還是不能滿足呢?



從來沒有一天像今天如此讓我疲憊

第一次這麼的厭惡現在的工作

我感覺到無力 反正我們只是棋子

是一堆資本家眼中的生產工具

我們就好像是他們的奴隸

看似自由 實則早已被掌控

要看他們臉色 還被走狗欺壓

結果今天不幹了才在那邊挽留

噁心 誰不知道挽留我們是怕你們虧

表面笑嘻嘻背地裡卻笑裡藏刀

哀哉 這個社會 就是讓人如此失望

面對這樣的未來 我看不清方向

原本以為 平靜生活就是幸福

只可惜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只要一天還在這殘酷的社會掌控下

實在看不出什麼希望與未來

而只會看見脆弱的人性

我悲傷一個被扭曲的自己

我悲傷一群已盲目的人們

我悲傷一個漸沉淪的社會

也許可以適應 可以生存下來

但是 卻會去失去尊嚴和理想

忽然不清楚 這樣是人生嗎?

當失去了尊嚴與理想只為苟且偷生

這樣活著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