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1:39:51☆琉璃˙阿雪★

7/14 悲情城市



話說今日在台北市某處上演悲情城市

劇中的內容是在描寫一堆可憐的人

待我娓娓道來故事的始末...

有一位可憐的男子 昨日才剛回台灣

隔天一大早便要熬著大雨上課

上的更是無聊+難到爆的鬼微積分

最可憐的還是下午必須冒雨發傳單

淋個半死還被別人使眼色

折騰了半天後還必須跟某位80公斤之人

兩人一起撐一把小到不行的傘

回到補習班全身溼透還沒人理他們

晚上依舊要努力的打工賺錢

更慘的是隔天一大早他們還要再發東西

合計是面紙200包扇子150支以及書100本

必須由一個人奮力的扛回家

就是為了賺僅僅400元

這電影結束的最後一幕非常悲慘

只見兩人身上掛了一堆東西

舉步蹣跚的前進 流浪漢度99%

實在是the city of sadness...=.=



只能說 補習班根本就把人當機器看

不斷的要求我們做一堆事 毫不手軟

今天發面紙發到一半 忽然覺得很悲傷

不知什麼時候 竟然為了一點小錢出賣尊嚴

打電話時我們被討厭 被罵 被厭惡

發傳單時我們被忽視 被瞪 被白眼

忽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傷

忽然不想再用熱臉貼別人冷屁股

我只在乎錢 補習班只在乎業績

一瞬間我失去了被尊重的尊嚴

別人罵我 我必須道歉打圓

別人瞪我 我必須彎腰行禮

可是需要錢就不能離開

尊嚴在連基本需求都有問題時是不存在的

忽然為如此定理感到悲哀

尊嚴不能拿來當飯吃

只有忍讓謙卑才能生存

而這 才是真正的悲哀

悲哀不值幾百元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