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8:44:48藍天

3/29 平凡人的一天

(立法委員楊瓊瓔致詞)

九十七年 三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天氣陰晴不定




早上七點三十七。

「黃柏錠~~」叫了錠哥起床以後,自己先盥洗。
等他弄好後一起騎車從彰化回家。


九點零三,回到家。
拿了潭水亭成年禮的邀請函來看,上面寫著:
請在九點之前報到完畢。


(狗牌)


「我銬,遲到了!」
匆匆騎車去潭水亭;很熱鬧。
在簽到的單子上看到劉永賢的名字。

服務人員拿給我一個名牌,17號,要我去找17號的椅子坐下。
坐下後,旁邊的人打我一下。
(多年後依然沒變的禿驢-坤璋)



『嘿!』他巴了我一下。

「ㄟˊ 禿驢?你也有來喔。」剛好他16號,坐我旁邊。





後來發現,成年禮上在座的各位,個個都是熟面孔。


隔壁的隔壁是劉勇賢&勇德雙胞胎兄弟,
再隔壁是國小同學周昆俊的哥哥周昆廷,
右後方是以前六年級才從管樂班掉到五班的胖子,
左後兩排是國小一到三年級的同學張峰銘,
他以前的特徵就是襪子上都繡一個峰字。
還有很多都嘛看過,國中的也有,
女生那邊看到小四到小六的同學陳珮珊,
還有一前六年一班的忘記叫甚麼來著,
....最好是還看到東工同車的學妹啦,有兩個。

坐我前面一個皮外套的頭髮很性格,一直到會後他轉頭過來向我打招呼
才認出他是東工製圖科的芒果,

「哈哈!你變好多喔。」

『...痾,有嗎』他抓抓頭笑著說。


(偷拍在場的"準成年人")


以之前再潭陽國小的最多,很多都叫不出名字,但是都很眼熟,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小學畢業後很多人都沒在看到了,
現在卻又聚在同一個場合,很多人過了這麼多年還是長一樣,
即使髮型有很大改變,一看臉就認出來了。


(潭陽國小管樂團)



成年禮上,潭子鄉長、潭子鄉各村的村長幾乎都到場了,
分駐所所長、潭子鄉各國中國小校長也幾乎到了、立法委員、鄉民代表

很有鄉鎮辦活動的味道。



在一旁奏樂的樂團也是潭陽國小的管樂團,實在是非常鄉土化。
這種感覺很棒。



我們這邊實在跟"潭"這字很有緣,
台中縣"潭"子鄉、"潭"陽村、廟宇叫"潭"水亭
國小叫"潭"陽國小、"潭"子國小、國中有"潭"子國中跟"潭"秀國中。



(禿驢幫拍的)


成年禮在潭陽村村長的帶領下開始,
好險沒有像非洲那種成年裡那麼可怕,還打斷門牙,從高處跳下之類。

他先用非常"道地"的台語講潭水亭的歷史,
然後帶著大家繞行潭水亭廟宇,給每一尊神像拜拜,並祈求我們健康。
接著,潭子國中的校長念祝福祠。
『今天,我們為各位戴上這乾淨又神聖的成年光環....』聽他念。

最後在一杯要一飲而盡的葡萄酒中結束。

還有禮物拿,跟餐點,真是有吃又有拿!(台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午回家,
下午依照慣例-洗車。


這次可是一邊洗一邊在心裡流眼淚呀,
好髒就算了,還被刮得傷痕累累,


總之還是把愛車洗的跟新的一樣,一塵不染!
然後再打蠟!今天剛好把俊佑幫買的蠟噴完了。



上完蠟,蹲在車旁看避震器有沒有被阿婆坐斷(不要打我,開玩笑的)

有個女生從後面叫我,回頭一看,
『電話。』她跟我要。

「喔.0958.....」報完,

「妳要去哪裡?」我問。

『怎麼樣,妳要載我去嗎?』她問。

「沒有。我晚上要出去。」

後她來走了幾秒,我手機就響了,我看她拿著手機在耳邊也知道誰打的,
「還打勒,這麼近!」我大喊。
她聽了趕快掛掉。

...小孩子一個。




家裡都沒人,爸媽都去國外工作,電腦又壞掉,很冏。
媽倒是很貼心的在桌上留了一台筆電給我用;媽妳真好。



下午去睡個午覺,鄒打來確定打球的事,
我繼續睡,
晚上吃完飯才六點半,很無聊,睡一下。
後來七點四十文打來說要準備出發了我才匆匆起來打理一下,


從環中路接崇德路的二段式左轉,有人騎車過來踢了我車一下,
才想轉頭罵,原來是搞笑二人組的白目鄒阿,旁邊是智缺。

『很早吼!』

「真巧阿!」

『你沒跟大摳說改成八點半他還打來問我。』

「阿靠,我睡到忘了!」

八點半準時到球場...我忘記跟大摳說晚半小時,抱歉阿大摳哥。



今天再度從最基本的100公里開始打起,上次已經到手殘階段,
連100公里都打不到,
今天打的異常順,把上學期的手感找回八成了!

邁向110公里打看看,一開始又打不到,還被智缺嗆爆,

後來掌握到訣竅;要打到球,太容易了...
邁向115公里也很ok,不過沒像110那麼好打,


看著發球機把球快速的射過來,自己用力的揮棒一擊,
把球打出去,那種爽快感是很難以言喻的,要親身體驗才能體會。

這應該也是大部分的人喜歡到打擊場揮汗如雨的原因吧!



離之前的120公里紀錄還差五公里,
呼!今天到尺為止吧。

投球則是還在100上下而已,唉唉!
伏地挺身坐那麼多了耶,看來還不夠多!



最後剛好剩下兩張球券,跟智缺PK 115KM的打擊,
看誰打得多,
致缺一開始就打不錯,

「哦!厲害哦」我。

『多講的(台語)』智缺剛講完,下兩球都揮空。

「哈哈!」

他打15-8,
十五球打了八球。

『換你了換你了,不要輸我阿!』智缺下場後說。

一開始第一球我就揮空,

『幹,廢物。』智缺。

「第一球而已啦。」我。

後來越打越順,連低於膝蓋的球都被我矇到,
我打了15-12,
哇哈哈,

『...』智缺

伸宇則是難得的很晚才來,之前都九點四十多就來了,今天十點多才來,
有嫌疑喔!
一直被大家審問。

『沒有吼,就朋友而已啦!』他一直辯解。

『你去勝興喔?』白目鄒。

『對阿』生魚。

『跟一個人去還是兩個人?』鄒。

『一個阿』生魚很老實。

『那就女朋友了嘛!』鄒下了結論。

『就沒有吼,朋友而已啦...』生魚


最後就在大家聊天中,我先閃人了。
隔天,還有課要上。





※見到大家都變那麼多;感覺只有我在原地踏步,振作呀!!!

上一篇:新夥伴&新裝備

下一篇:九把刀駕到!!!

丸生魚 2008-04-23 21:52:19

好久不見囉~~成年禮ㄟ~好特別喔~~

廣~ 2008-03-31 23:28:43

小藍鳥變大藍鳥了..

哈哈....> <!!

版主回應
.........小目幹變大目幹了 2008-04-01 21:07:46
嘿嘿 2008-03-31 22:53:55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