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00:27:11藍天

[電腦硬體裝修班]-第一天

九十七年 三月九日 星期日 天氣晴




早上六點半就起來了。
打電話給蜥蜴,聽他聲音應該也起來了。
盥洗一下,吃完早餐才七點,
等到七點半蜥蜴終於開車來了,他右手包的跟饅頭一樣大,
等等要怎打檔阿= =



按全抵達學校,八點半在電子系館一樓教室上課。
還真多人勒,電腦又不太夠。
兩個人用一台,我跟蜥蜴一組。



結果上午竟然全都在講丙級考試的規則,
超...悶。
跟蜥蜴趴下來睡覺,睡到第三節起來,
第四節要開始實際操作。

老師說這次人數太多了,本來一開始只是開一班20人的,
後來人太多又加開一班,就是我們這班,沒想到還是爆滿。
兩班加起來八十幾個人,
所以下午實際操作要分組,第一組從十一點做到下午兩點,先做完可以先走。
第二組從兩點做到五點。


終於開始講課啦!
老師請助教的學長開始示範拆解電腦,

從主機殼開始;然後拔線,電源線先;不然會被電,
接著是硬碟的線,
軟碟機(1.44MB磁碟片)的線,
光碟機的線,

然後才開始依序卸除
>硬碟>軟碟>光碟機>顯示卡(介面卡)>POWER(電源供應器),

拆下之後還要按照一塊板子上指定的位置放,連螺絲也要放好,

『這個螺絲呀,拆下以後要放在規定的區域裡面,不會被扣分。』
學長在拆卸,老師在一解說。

『看起來很像很簡單,要等到自己動手才知道困難點,
有的學長很厲害,五分鐘之內就搞定了。』
老師接著說。




後來一組發一台專門拆卸用的電腦,
先練習看看,蜥蜴的手腫起來;所以今天就先給我練習。


一開始開拆主機殼,就發現裡面的線好多阿...
「會不會拔了以後忘記要插在哪邊?」我問蜥蜴。

『ㄟˊ對吼,那拆下來先放在旁邊...』蜥蜴說。

後來覺得這樣也不對,電源供應器拔下來的話連線都會被拔下來。
「學長,這些線拔下來以後我怕會忘記哪個插哪個耶。」我去找助教學長問。

『沒關西呀,如果裝錯那就一定裝不進去,試試看。』學長說。

「喔好,謝謝。」

全部拔下來後放在墊子上,依照不同的物品放在規定的區塊內。
『再裝回去。』蜥蜴說。

「嗯。」

裝回去果然比較費時,一開始還忘記插回軟碟機的線。
練習兩次,才十二點,

『各位同學,如果覺得練習夠熟練了,就可以下課了。』
老師再前面用麥克風說著。

「才十二點耶?」我。

『對呀,再多練習幾次吧。』蜥蜴。
我看了看時鐘,拆下跟裝好要十分鐘。


後來又練習兩次,
「幫我計時看看好了。」我拿手機給蜥蜴,請他幫計。

『好...開始!』蜥蜴說。

我開始依照標準程序,

拆主機殼螺絲;拔下主機殼,
拔除硬碟、軟碟、光碟機的線,
再依序把硬碟、軟碟、光碟機卸除,
接著是顯示卡,
最後是拔下四顆螺絲;拆下電源供應器,
全部擺放再定位,


『一分十五秒。』蜥蜴說

「是喔,算快還慢?」

『不知道,現在再裝回去看看。』

於是又開始把電源供應器鎖上,
顯示卡,光碟機,軟碟機,硬碟,主機殼。

『四分零八。』

「喔...裝上去慢好多喔。」
剛剛再裝上去時,螺絲掉兩次,卡榫也鎖了兩次才成功。

「再一次!」這次認真了。

『好呀,破紀錄看看。』蜥蜴拿起我的手機。



這次拆下花了1分08秒,
『快喔,比上次快。』

結果裝到最後一個硬碟時,卡榫又沒鎖好,鎖了三次。
最後4:06秒,才快兩秒= =

『可惜阿,你剛剛再裝硬碟時才三分半。』

「對呀,裝完硬碟再裝完主機殼就完成了耶。」
唉,下次再努力吧。



※不錯不錯,今天有學到一點了。
2008-03-11 08:47:49

喔喔酷噢!!

版主回應
酷喔喔 2008-03-16 11:15:39
伊比師父 2008-03-10 18:10:33

XD
我是電腦小白痴

版主回應
沒關西 妳是女生
壞掉的話有男生會幫你修的(笑)
2008-03-16 11: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