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5:12:15tiffany

正妹心理諮詢師 轉行占卜助人解憂

外型亮眼的塔羅占卜師巫宜芳(左),擁有中國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擅長以心理學方式為顧客占卜解惑。(江慧珺攝)

 

  算命占卜不迷信!外型亮眼的占卜師巫宜芳,擁有醫務管理與心理學學歷背景。熱愛研究人類行為模式與背後意義的她,將心理學知識結合塔羅牌占卜,為顧客解惑並提供心理諮詢,讓算命占卜非關怪力亂神,也能「很科學」。

  曾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系高材生的巫宜芳,求學時對心理學有濃厚興趣,還遠赴中國大陸進修應用心理碩士課程,並考取中國心理諮商師二級證照。她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塔羅牌占卜,發現以圖像探知心理狀況的塔羅牌,與心理學理論有諸多相似之處,便一頭栽入占卜世界。

  「占卜可以很科學!」巫宜芳說,傳統算命是採取恐懼訴求,常有人為驅邪避禍而遭騙,而塔羅牌圖像本身並無好壞,同一張牌有人認為可怕,也有人感覺慈祥;憑直覺抽出的牌卡,通常與心理感知有所回應,經驗累積加上心理學的觀察,才會讓人感到神準。

  她指出,由於台灣人普遍對於看心理醫生有所誤解,認為看精神科就是有精神病,寧可轉向求神問卜;占卜師此時就要扮演心理輔導的腳色,如同溺水之際的浮木,傾聽各種問題予以開導。

  巫宜芳說,塔羅占卜客群多為女性上班族或學生,她曾教導憂鬱症患者畫畫抒發心情,帶領婚姻觸礁的人發洩情緒,還有顧客進門就頻問「男友愛不愛我」,她發現問題在於該顧客缺乏自信,對感情生懼,便傳授提升自信心的方法,提供最適當的協助。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