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7:12:01tiffany

大陸證照與台灣證照的優勢比較




  大陸證照好用,專業考證團興起台灣民眾考取大陸證照,政府尚未考慮兩岸技術認證的問題,有心取得大陸證照的台灣專業人士已赴大陸參加技術資格考試,以取得專業技術證照

  業界流行一種說法,在國外,大陸的技術認證書比台灣的好用,如果想要移民,這張大陸認證書也可以派上用場。台灣像這樣深思熟慮的專業人士不少。台灣專業人士拿大陸考證照和執照的人愈來愈多。

  目前全台灣各大學院校高達百分之90%以上的人、從事工作與實際專業工作能力並不符合期待值、因此許多企業用人標準、改採經歷或證照認定。

  在國家有意建立證照制度及未來面對WTO國際市場也採認證照制度、因此行政院勞委會正積極推展國內證照認證、從丙級、乙級至甲級、各企業徵才也越來越重視證照。

  台灣證照項目不夠多元化、而且邦交國只有20幾個小國家、台灣不是WTO成員所以無法採用互認;反觀中國大陸是WTO成員與國際接軌、與多國簽定證照互認協定、包括美、日、英、德、韓、奧等一百多個國家、邦交國更有200多個、中國證照已廣泛被國際認可

  目前大陸已開放台灣人資格認證有幾十項,律師、會計師、營養師、醫師、建築師、經濟、會計、衛生、電算機技術與軟體、質量管理、翻譯、拍賣師、執業藥師、棉花質量檢驗師、註冊資產評估師、房地產估價師、房地產經紀人、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商師等種類證照。

  台灣2009年將承認大陸學歷、未來也將會承認大陸證照、台灣民間技職協會也多在幾年前就互相認可、例如︰美髮、美容、廚師、推拿、針灸等;根據104人力調查有百分之65%的人願意到大陸工作、但依據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規定台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從事國家規定的頭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考取大陸證照目前正是一個契機點。

《熱門推薦》
心理諮詢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 房地產經紀人 推拿針灸 美髮美容


資料來源:聯合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