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8:27:52tiffany

進出大陸 頻繁度明顯增加






  台灣民眾去中國大陸的比例,這幾年呈現持平狀態,不過頻繁進出的比例明顯增加。調查發現,去過大陸的台灣民眾比例,這3年都維持45%左右。其中16%的受訪者去過大陸5次以上,2%的人去過5次,2%的民眾已去過4次,5%的人去過3次,7%的人去過2次,12%的人去過1次。至今完全沒有去過大陸者,比例為56%,與去年相較變化不大。

  雖然去過大陸的台灣民眾,比例呈現持平狀態,不過由趨勢調查發現,去過大陸5次以上的民眾,由早先的13%左右,上揚到本次調查的16%,增加了3%。

  調查並發現,35%的受訪者表示未來有打算去大陸,61%的民眾則表示無此規畫。與去年相較,有規畫去大陸的人,比例下滑3%,沒有這個打算者,則增加了3%。

  未來有規畫去中國大陸的民眾,仍是以旅遊為主要原因,占73%。15%的民眾想去大陸工作、創業,名列第二。6%的民眾想去大陸探訪親友,3%的人想去大陸投資,其餘比例相對偏低。

  和往年的調查相比,想去大陸旅遊的熱度,由去年的68%,明顯升高了5%,另外,想去大陸探訪親友的比例,也由去年的4%增加到今年的6%,其餘變化不大。

  目前兩岸均提供雙方學子相互就讀機會,調查發現,5%的受訪者家中有人在中國大陸求學,與去年的4%相比,增加了2%。調查並顯示,9%的受訪者本人或家人和大陸民眾有婚姻關係,91%的人無此情形。

  台灣民眾本人或家人在大陸長期工作或經商的比例,出現微幅反彈趨勢。本次調查發現,15%的受訪者表示本人或有家人在大陸長期發展,和去年的14%相較,增加1%,整體而言變化不大。


資料來源:旺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