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13:54:40tiffany

【第四屆海峽論壇】大陸將進一步 放寬台胞就業!

王毅宣布,大陸企業可按照就業管理的相關規定,自主招用台生及其他台灣居民就業。台生及其他台灣居民可與大陸居民同等條件到大陸企業就業。



第四屆海峽論壇大會今(17)日上午在廈門海峽會議中心舉行,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在大會上宣布,大陸將進一步放寬在大陸畢業臺灣學生及其他臺灣居民在大陸就業的相關政策。
 
根據光明日報報導,首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已經決定,進一步放寬台生及其他臺灣居民在大陸就業的相關政策,大陸企業可按照就業管理的相關規定,自主招用台生及其他臺灣居民就業。在大陸畢業台生及其他臺灣居民可與大陸居民同等條件到大陸企業就業。
 
同時,有關部門將擴大在大陸畢業台生及其他臺灣居民到大陸事業單位就業試點,在福建、江蘇試點基礎上,新增天津、上海、浙江、湖北4省市為試點地區。在大陸畢業的台生,透過公開招聘可以到試點地區的事業單位就業;取得大陸認可學歷的臺灣居民可以到試點地區的事業單位工作。
 
王毅透露,臺灣居民可以在大陸高校申請教師資格證。在大陸高校工作的台胞,凡辦理了居住證明的,根據自願原則,可申請認定大陸高校相應種類的教師資格,條件和程式與大陸申請人相同。
 
資料來源: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2012年6月18日



國際證照大陸證照)輔導單位 - 永誠,協助您取得: 理財規劃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師營銷師項目管理師物業管理師職業指導師電子商務師物流師證照調酒師證照中式烹調師證照西式烹調師證照中式麵點師證照西式麵點師證照酒店管理證照禮儀師證照養老護理員證照按摩師證照眼鏡驗光師證照室內設計師證照景觀設計師證照服裝設計師證照動畫設計師證照網路管理師證照攝影師證照企業培訓師證照美容師證照美髮師證照美甲師證照形象設計師證照汽車維修師證照汽車經紀人證照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照房地產經紀人國際商務師證券從業資格證照保險經紀人證照育嬰師中國證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