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6:22:09tiffany

【公共營養師】大陸營養師職業缺口大

【公共營養師】大陸營養師職業缺口大

有關專家預測,未來三年我國(大陸)將會出現公共營養師需求的高峰,目前,家庭營養顧問年費8千元左右,企業營養顧問年費4萬元左右,營養顧問是一個高職自由職業群體,一個中等水準的公共營養師年收入在10萬元左右。


“營養素是人體的物質基礎,任何組織都是由營養素組成,因此生長發育、組織修復、延緩衰老都與營養狀況有關……”

近日大陸培訓單位吸引了100多名學員,“食醫”者中不但有從事餐飲行業工作者,而且有醫院醫師與幼稚園教師,同時還有家庭主婦等。

為了讓培訓更有效,該培訓中心專門邀請了從事營養學方面教學的專業人才擔任授課老師。

授課包括基礎知識和實踐技能,主要涉及營養學基礎、人群營養基礎、食物營養與食品加工基礎、膳食營養指導與疾病預防、膳食調查與評價、人體營養狀況測定和評價、膳食指導與評價、食品營養評價等內容。

“未來的醫師不但必須要懂得營養學方面的知識,而且要開具二張處方,即疾病用藥處方與營養膳食處方。”

他告訴筆者:“學習營養學首先受益的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同時還可服務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一舉多得的好事,因此,相信自己的選擇。”

據悉,由於缺乏營養指導,膳食營養搭配不合理,三成中小學生營養缺乏,近三成患肥胖症,而且這個趨勢還在繼續上升。

營養師的主要工作是研究食物中的營養素和人體機能需求的關係,也就是指導人們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才能健康美麗,以及如何做到合理膳食、均衡營養以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同時,一個合格的營養師應該是醫師、營養師、廚師的“三位一體”,而不僅僅是“熬粥的”。

“很多時候營養師的工作更像是一件“科普”工作,以往不少市民小病小痛首先選擇就醫,實際上一些常見性身體不適通過食療也能完成。“一位營養師對筆者說。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全面提高生活和生命品質的期望值普遍提高;對由於膳食不合理,營養失衡引發慢性病的健康問題引起高度重視,調整消費結構,投資營養、獲得高標準的生活和生命品質已經成為消費潮流。聘請營養顧問已成為現代人的消費時尚。

↓簡章資料索取
熱門推薦證照: 企業培訓證照 理財規劃師 營養師 心理師諮詢師 證是時候 國際證照 永誠 大陸中醫
熱門中國證照: 健康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理財規劃師 室內設計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 房地產經紀人 美容美髮師 企業培訓師 中醫課程

↓熱門相關網址

兩岸熱門網站: 永誠中國證照專家 永誠中國大陸證照 中國大陸證照資訊大公開 大陸證照達人 永誠心理網 心理學進修 御手國醫
facebook: 永誠粉絲團 永誠MBA粉絲團 永誠證照粉絲團 永誠法律粉絲團 永誠中醫粉絲團 永誠心理學粉絲團 御手國醫粉絲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