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23:00:17Andy

屬於我的世界末日

就像刻意雕琢的文章總是遺失的開頭,這一切也不知從何說起。我只能說結束了,關於聚散離合的故事無法道盡,大雨淋漓的午後大夥兒看著那一幕幕時光緩緩向前推移的影片,閃爍跳躍的黑白點,像是老舊的不能再老舊的黑白默片般,教室的空氣凝結著沒有聲響,在黑暗中眼神全發了光似的專注於自己的過去。最後那首英文主題曲我忘了名字,應該是說著終點不代表結束諸如此類幸福的話語...所有的人最後都失了神,恍惚之中沉醉著過往的甜度。有人曾向你索取世界末日來臨前的願望吧?你會回答任何現在毫無勇氣面對的事,像是和暗戀已久的人告白、大聲喝斥敢怒不敢言的對象、在人行道旁裸著全身淋雨、奮力的在某政府辦公處塗鴉...畢業時有人做了什麼嗎?和暗戀已久的人告白相擁,或者抓起誰的手宣告自己的情感?最後什麼都沒發生,同學們似乎都被最後短短幾分鐘那股醞釀已久的真誠給震懾了,良久,眼淚落下,這幕也就結束。

強迫被抽離的生活很痛苦,像是一個工作三十年的生產線裝配工人,在某日正常前往工作地點時卻發現老闆已經改用自動化設備,於是他就這樣被世界遺棄了,再多的資遣費,再多的抱歉也不夠,誰能還給他原本的生活?身為一位學生,畢業的那一瞬間也忽然變的不再像是學生了,前往電影售票櫥窗時那售票小姐請你出示證件,否則就得以全票入場,嘿,這個世界變了嗎?昨日鏡中的你看來似乎稚嫩無比,但今日卻已顯得蒼老不過。於是從記憶中翻箱倒櫃的尋找,許多美好的,那一幕幕的過往。不只生活,還有更多,你曾給予卻早已丟失的。

好想找誰來說話,在雷雨淋漓中抓起一個人的衣領對他嘶吼,告訴他真正的我、所有如夢似幻的日子、感動卻無法挽留的,已老朽得無法在腦海重組的記憶碎片。

終究是蒼老了,後悔那些一旦發出即無法回收的濫情簡訊,能祈求誰的原諒?像是晚會結束,在遊覽車上為大家唱到一半忘詞的候鳥,嘿,我打算忍著痛把那首歌唱下去,只是現實的阻力太龐大,在我唱到生命呀像災難的時候,想起從前的某年某日也是這樣的旋律給過誰的,最後只換來一陣訕笑。

這世界,分點溫度好嗎?

skyblue 2007-07-02 12:22:43

世界末日降落前的剎那
世界已開始失去溫度
誰都無法遏止蔓生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