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0:22:17吃喝玩樂

沙僧是安插在唐三藏身邊的佛祖臥底

看過不同版本《西游記》的人,大都對劇中性格鮮明、活靈活現的神仙或妖魔鬼怪印象深刻。卻唯獨對沙僧這位也應該有較重分量的角色印象有些淡漠,再怎么說沙僧也是二號主角啊,難道沙僧行事就低調到無從記起嗎?

最近有知情者爆料其中內幕。原來老沙是佛祖安插于唐三藏西行考察組的一名臥底,主要任務是暗中觀察唐三藏對于西行的堅定性和抵擋誘惑、抵御風險的能力。這么一來,沙僧的低調我們可以理解為是對其臥底身份的掩蓋。關于他很少的描寫中一些細節也變得有所嚼勁:

疑點1

途徑女兒國,沙僧沒有和唐三藏與豬八戒一同喝子母河的水,難道他就不渴嗎?難道他能和孫悟空一樣翻個跟頭就能到九霄云外去喝瓊漿玉液嗎?!肯定不是,顯然他知道了喝子母河水也是9×9=81難的一項內容,自己沒有必要摻合其中。

疑點2

每次被妖怪抓住,即將面對上蒸籠、下油鍋的命運時,不說豬八戒,就連一向以鎮定自若自居的唐三藏都大驚失色狂喊“悟空救命”,可是沙僧卻不慌不忙地安慰他們說“師兄會有辦法的”,顯然他知道結果,并確定這只是一項考驗內容而已。

疑點3

曾經有幾回,遇到挫折時豬八戒都曾提議散伙回家抱老婆,就連最忠實的孫悟空也曾被唐三藏逼迫到要散伙回家,但是沙僧卻一直做“好好先生”,裝出任勞任怨的樣子,一邊安撫兩位師兄,一邊給唐三藏做工作,顯然沙僧不想西行之路半途而廢,不愿意自己高升的機會白白溜走。

疑點4

孫悟空是因為大鬧天宮,被貶成為唐三藏的保鏢;豬八戒是因為調戲嫦娥才被貶(有王母娘娘在,玉皇大帝就算有那個賊心,也沒那個賊膽);沙僧原是天宮的卷簾大將,由于打翻琉璃盞,被貶下界;比較中我們可以發現沙僧被貶的理由最為牽強,顯然是有內幕。

其實佛祖派老沙當一名臥底也無可厚非,也算是上級考察年輕干部的重要舉措之一,佛祖安排了9×9=81難,但是困難和艱辛并不是考察干部的全部內容,年輕干部抵住誘惑的定力強弱也是十分重要的,對于唐僧這樣從沒出過遠門,沒見過外面花花世界的小年輕來講,雙重考察顯得更為重要,沙僧也是完成了自己分內應該完成的工作而已。所以作為大眾,我們對于此事件應該寬容對待,沙僧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對吧!
到處逛逛~
http://avsex1av.com
http://avsex2av.com
http://avsex3av.com
http://avsex5av.com
http://avsex6av.com
http://avsex7av.com
http://avsex8av.com
http://www.ut-av7.org.tw
http://www.ut-av8.org.tw
http://www.ut-av6.org.tw
http://www.av1f.info
http://www.av6f.com
http://cnutav1.com
http://cnutav2.com
http://www.cnutav6.com
http://www.cnutav7.com